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二手车市场竞争升级:大众 通用纷纷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34  国际金融报

  近日来,国内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二手车市场潜力逐步显现,市场规模随之不断扩大。来自商务部的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累计交易各种二手车64.7万辆,同比增长33.1%,增长速度首次超过新车交易增长24.15%的幅度,高出近9个百分点。

  嗅到巨大商机的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在二手车市场的争夺战升级。

  据了解,上海大众近期将推出二手车服务品牌“特选”,开展包括旧车置换在内的二手车认证与销售。这项行动将在其全国40余家4S店率先开展。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上海大众为应对前不久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的“普桑置换凯越”而推出的。

  在大众的咄咄逼人之下,通用也不甘示弱,发力打造品牌二手车。据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孙晓东介绍,中国第一个二手车品牌“别克诚新二手车”原本出自通用之手,目前又升级为“上海通用汽车诚新二手车”,将与凯迪拉克、别克一起成为上海通用汽车旗下重要品牌。业内人士指出,品牌二手车有利于保障消费者的利益,保证车辆的品质和售后服务。

  此外,《二手车市场管理办法》也将在年底出台,届时二手车交易有望向汽车生产厂商和个人开放。

  二手车市场火起来了,许多厂家都有跟进二手车业务的打算。但愿市场竞争的升级,让整个二手车市场步入良性运作,让更多的消费者买到放心的二手车。

  国际金融报实习生 王帆 发自上海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