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与奥迪正面交锋 凯迪拉克欲抢私用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22  京华时报
不与奥迪正面交锋凯迪拉克欲抢私用车市场

上海通用对凯迪拉克寄予厚望。

  8月15日,上海通用正式公布凯迪拉克CTS车型的销售价格,并开始接受预订。众所周知,在车市疲软的今天,惟有高档车市场依然让人垂涎。继宝马奥迪之后,凯迪拉克也将会于明年实现国产,按照上海通用公关部负责人黄华琼的说法:这标志着凯迪拉克正式加入“BBC”体系,国内高档轿车市场竞争越发“白热化”。

  定价“一步到位”

  凯迪拉克显然有备而来,上市价格定为人民币51.8万元。重点不是价格,而是所强调的“一次定价”。现在推出的进口凯迪拉克与即将实现国产的凯迪拉克不仅配置、排量一样,而且价格上也将保持一致。业内人士指出,这样的定价方法目的是为明年国产车的顺利上市打下基础。

  目前国产高档车市场被宝马和奥迪牢牢占据,国产奔驰也计划在今年国庆节期间杀入战团。在45万元~60万元价格区间的车型主要有:宝马325i定价47.96万元;宝马520i定价57.8万元;奥迪A6系列:2.8技术领先型52.32万;2005款奔驰C200(进口)的定价为55.55万元。

  当记者问及这款车在中国的销售目标时,上海通用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此次通用并没有将战略重点放在凯迪拉克的销量上,而是想通过推出这款车来使整个通用产品品牌得到提升,提高上海通用整个生产和服务体系的竞争力,其中包括:研发技术的竞争力,零部件生产能力,品牌形象的影响力。话虽如此,但仅此项目投资十几个亿就可看出通用的用心良苦。

  瞄准高端市场

  高档车无论外形还是内饰都给驾车者带来尊贵荣耀之感,而动辄几十万的车价本身就是车主身份的体现。上海通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凯迪拉克赋予高档车另一种概念:出身豪华但突破豪华。公司将其定位于入门级豪华车,主要的目标客户群体是30岁到45岁,有胆识、有远见、有开拓精神的管理阶层,体育界及文娱界的社会精英。

  这款凯迪拉克3.6无论从外形、内饰到配置,处处给人以强烈的创新之感。据介绍,与市场上绝大多数的豪华车以圆弧线条为主,尽显流畅柔和的风格不同,凯迪拉克的外形四四方方,前脸有棱,边缘有角,无论是车身还是内饰都用直线来表现,设计手法大胆创新,处处突出刀锋形状。

  这款车曾经在美国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凯迪拉克CTS推出的第一年,就在美国市场销售了37976辆。2003年凯迪拉克的销量创下9年来的市场新高。

  据专家预测,凯迪拉克的形象设计和目标定位将会给国内高档车市场带来强大的冲击。奔驰、宝马的优质形象自然不用说,凯迪拉克的与众不同更有可能满足精英级人物的心理诉求,由此抢夺前两者尤其是宝马在中国的市场。

  与宝马争抢市场

  单从价格来看,凯迪拉克将竞争矛头直指奥迪A6系列。奥迪在中国公务车市场上属于领导者,并且将品牌做得相当不错。在此种情况下,凯迪拉克若与奥迪争抢公务车市场将会有很大难度。

  上海通用新闻发言人向记者描述“BBC”体系时表示,“BBC”三个字母所分别指的是奔驰、宝马和凯迪拉克。看来凯迪拉克只把目光对准了奔驰和宝马,所要进攻的正是颇有发展空间的私用车市场,而回避了奥迪占主导地位的公务车市场。

  宝马作为豪华私用车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奔驰对公务、私用车市场都有所涉猎。其中,宝马的豪华私家轿车形象在整个世界范围内做得尤为出色,许多高档车买主对宝马情有独钟,开宝马成为一种尊贵身份的象征。由此看来,凯迪拉克的竞争目标是对准了宝马。

  这种说法在上海通用那里得到了证实:这款车所极力开拓的是私用车市场。上海通用虽然公开说明CTS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但是众所周知,宝马在高档私用车里占有很大一部分的市场份额,奔驰力量也并不弱,看来在未来高档车市场上,CTS、奔驰、宝马将有一场恶战。(陈文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