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谜团与发展自主品牌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20  京华时报

  华晨谜团与发展自主品牌无关——不要给苏强等人的行为戴高帽子

  华晨高层离职风波有愈演愈烈之势,但直到目前还没有人知道这次事件的真相到底是什么。现在最痛苦的莫过于手持华晨股票的投资者———人事调整造成了华晨股价持续下跌。

  造成这个局面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个就是该事件的主角苏强,作为公司的高管,有关他抛售股票的原因和他们是否提出辞职等有关问题,苏强没有明确给公众答复,给大家留下了猜测的空间;另一个就是,辞职事件的确存在,苏强等人只不过没有面对媒体正面承认此事。最新的报道就指出,辞职事件是苏强等人与华晨控股者的矛盾公开化的结果。

  不论是哪种原因,可以肯定的是,此事与发展自主品牌没有关系。作为投资者,他们希望尽量多地知道公司的经营情况,当然,包括企业高层的去留,以及由此可能产生的影响。

  什么是支持自主品牌?无非有三个层面。首先是,国家政策的支持;其次是,投资者资金的支持;最后是,对产品的支持,也是依靠消费者购买产品来实现支持。

  从这个意义上讲,国家政策一视同仁。对普通老百姓来说,购买股票与购买产品一样是支持自主品牌华晨。老百姓的支持是希望得到回报的,具体到产品就是希望中华轿车能过质量关,开起来不单是便宜而且安全;具体到投资,就希望能有好的投资收益,股价能稳定走高。

  苏强是做资本起家,肯定比别人更了解,投资者希望知道什么。

  但在苏强闭口不言的情况下,投资者的信息来源只能是媒体。媒体比一些中小投资者能了解更多的信息———这也是媒体的职责所在。

  从这个意义上说,苏强的行为造成了股价的下跌,就是对投资者的不负责任,对投资者不负责任,其实就是不支持自主品牌的发展。

  这与有些媒体指出的,给苏强不说话“扣上”是为了发展自主品牌的大帽子,明显不同。

  苏强如果是支持自主品品牌的发展,就应该把事实真相说出来。我们相信投资者的判断能力。即便是苏强等人真要辞职了,明年的中华M2还是要推出,并且一样还是好产品,只有这样投资者才有信心把钱投给华晨。(张利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