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国产进口车市人气上涨 车商乐观期待9月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9:42  信息时报

  进入8月,记者走访各汽车市场时发现,汽车城、展厅看车人数有所回升,而各汽车经销商纷纷表示:8月销量有回暖迹象,尤其是8月中旬之后。而这一现象预示着接下来的9月的车市是个“好日子”。

  车价止跌提升8月购买力

  上海通用一广州经销商兴奋地对记者说,截至8月15日,店内销量是7月的2倍。高兴的不止通用一家,北京现代、上海大众长安福特一汽大众等经销商在接受采访时亦表示,人气渐旺、销量回暖,增强了他们的信心。经销商表示,“这给了我们一个信号,要买车的人仍很多,车市转好就在眼前。”

  同样,进口车市场亦出现回暖现象,专营VOLVO、陆虎、捷豹三大品牌的广东永安贸易总经理潘硕表示,8月上旬还是摆脱不了7月的低迷,进入中旬以来,情况越来越好。而斯柯达广州专营店总经理谢斌亦表示8月销量好于7月。

  而经销商在分析市场回暖原因时纷纷指出:车价止跌是其中一个关键原因。一汽大众一位经销商表示,前段时间各大品牌均意识到车价混乱、“一天一个价”的情况严重阻滞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于是各大品牌纷纷出招稳定了区域内的市场价格。

  AEC集团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关萍对消费者执币待购有些许无奈。她表示:“对当前进口车价格,我们心中有底,消费者心中无底,在这种情况下只能一起等待,进口车政策明朗后才可能打破目前的市场‘瓶颈’。”但她同时表示,进口车市近几个月来总体价格稳定,对销售起到平稳带动的作用。

  9月车市利好信息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车商均把目光投向9月。他们一致期待在十一长假之前的9月份能融解车市坚冰。“市场淡了三四个月之久,在传统消费黄金期国庆前必将释放一定的消费潜能。”采访中,多位经销商乐观表示。

  经销商告诉记者,按照前几年的惯例,“十一”长假前的一个月是汽车销售旺季,很多家庭在这个时间置办新车,主要就是为了在节假日能全家驾车出行,这是多年保持的一种消费习惯,所以9月份将是车市转好的最重要的一个月。与此同时,很多经销商都通过各种促销手段来“主动出击”,降价补偿、送装饰、送保险和服务、让利销售等其实已经打动了很多消费者。

  在进口车市场,记者了解到,在国家对进口车的新政没有公布之前,进口车商出于减小投资风险的考虑,已经很少大规模订货。如此一来反而导致了许多车型出现货源紧张的情况,甚至个别热销车型售价还回涨。在这个前提下,进口车市场有望“平安渡过下半年”,一位进口车商表示。潘硕表示,当前影响进口车售价的有两大因素,一是供求关系,二是个别经销商出于自身经营状况考虑而进行的大让利。因此,可预见下半年来价格的相对平稳,对市场是一个利好信息。

  此外,此前亦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信息,预计从9月份开始,国产乘用车增长率将开始回升。他们表示,9月后是第四季度是传统的销售旺季,宏观调控和价格下跌带来的“持币待购”预计会得到缓解,国家对汽车消费信贷可能会有所放松,今年9月大众、通用等汽车金融公司将纷纷开始运营,对汽车消费信贷必然起到推动作用。

  时报记者 朱卓华 实习生 周从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