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气变热 车经常起动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7:04  汽车与驾驶维修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我的车经常起动困难。如果中午在外面停车时间长了,起动时就很难着车,将车推到阴凉的地方等待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再起动就可以着车了。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湖南读者 张春勇)

  车辆在凉车时可以顺利起动,热车或天气炎热时却起动困难,这种故障比较常见,主要有以下两种原因。

  (1)发动机自身原因 发动机电控系统、燃油系统或机械部分出现故障都会导致热车难起动的故障。例如冷却液温度传感器是影响喷油量的重要因素,如果它提供给发动机电脑的信号错误,就可能使热车起动时喷油量偏多,导致热车起动困难;点火线圈过热后电阻会大大增加,这会使高压电减弱或断火;燃油管受热变形或燃油泵受热导致电阻增大,会使燃油供给不畅。

  (2)燃油原因 天气炎热时燃油箱内燃油蒸发很快,燃油系统管路内容易产生气阻,从而引起供油不畅,导致起动困难。要注意应及时更换燃油滤清器,以保证油路畅通。

  为了防止气候炎热使车辆出现各种问题,除了应该寻找阴凉的地方停车之外,还应及时进行换季保养,以消除影响车辆使用的隐患。(杨丽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