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也有大作为--奇瑞QQ(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3:46  汽车驾驶员
小车也有大作为--奇瑞QQ(图)

图为奇瑞QQ外观

图为奇瑞QQ内饰

  与大型车相比,制造成本不能按比例缩小、价格却要成倍降低的微型车,一直少有合资厂商染指,这也给拥有自主品牌的国内汽车厂商提供了展示实力的空间。

  在奇瑞QQ 1.1上市半年多之后,奇瑞公司又推出了QQ 0.8。这次我们试驾的是1.1炫酷型和0.8舒适型,两者从外形上看不出太大区别,炫酷型配备了手动天窗,便子车内通风,但天窗不能向后推开,只能从后面向上掀开。奇瑞QQ的大灯一直是购买者所津津乐道的亮点,像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时刻注视着前方。

  QQ 0.8的内饰与1.1的几乎一样,方向盘皆为四辐式。

  QQ的内部空间在同级车中可以说是相当大的了,前后能同时坐进两个下米80的小伙子,但是受微型车尺寸限制,内部宽度比较窄,后排座要是坐3个人就太挤了。后座还可分开折叠放倒,扩大了装载货物的空间,非常实用。

  这次推出的1.1炫酷型在中控台上增加了一个小装置——MP3播放器,并随车赠送一根USB延长线,以便从计算机上下载歌曲。试听以后,感觉比磁带的效果要好很多,非常接近CD音效。

  奇瑞QQ0.8的发动机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排气量为812毫升,比1.1的小239毫升,但两者的功率只相差0.7马力,最大扭矩也只相差了6牛.米,QQ0.8主要是靠提高转速达到相似动力的。这也就要求驾驶者保持比较高的发动机转速才能获得比较理想的动力。

  实际驾驶中感觉QQ0.8在低于3000转的时候,油门反映比较迟钝。一旦超过3000转,动力还是比较充足,但开空调对动力的影响比较明显。1.1相对就要好一些,低转速时油门的灵敏度明显要好于0.8,开空调对动力的影响也小一些。

  微型车获得更大空间的一个很有效的办法就是增加车身高度,对子QQ来说也不例外。但增加车身高度的同时也带来 了重心的增高,加之QQ的减震稍显偏软, 因此过弯时的侧倾比较大,但好在方向盘力度适中,底盘的刚性也不错,控制车身姿态还是比较容易的。

  两款车在行驶时的噪音都属正常,来源主要是发动机。在时速100公里的时候,0.8的噪音比,1.1的要低,与0.8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有一定的关系。

  我们对QQ0.8与1.1进行了油耗测试,测试路段包括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山路。0.8与1.1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6.08和6.36,两者相差不大,这也与它们的功率及扭矩相差不大相吻合。但对于1升排气量左右的发动机,这两个数值还是有点偏高。

  奇瑞QQ0.8舒适型售价44800元,配备四门电动窗、电动后视镜、转向助力等一些很实用的功能。QQ1.1炫酷型在0.8的基础上增加了双安全气囊、手动天窗、MP3、前大灯照明高度可调等功能,售价也提高到59800元。相对这个消费层次来说,0.8更有吸引力。

  作为城市中的代步工具,QQ满足了人们日常交通的大部分需求。丰富的配置,乖巧的外形,使得奇瑞QQ在市场竞争中处子比较有利的地位。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今后对QQ整体质量还会提出更高的要求。(撰文/阿杜 摄影/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