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试驾一汽红旗名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18  汽车驾驶员
激情试驾一汽红旗名仕(图)

图为一汽红旗名仕外观

图为一汽红旗名仕内饰

  3月1日,一汽轿车推出的红旗明仕04款以14.98万元的价格杀入本已热闹非凡的公务车市场,消费者又多了一种选择,这个选择值吗?

  红旗明仕04款上市了。它源自奥迪100,是在明仕商务版的基础上,根据用户的反馈信息与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了17项技术改进,并将配置升级后推出的新款车型。

  整车依旧保持了奥迪100的风格,宽大。沉稳。厚重十分符合国人心目中“公务车”的概念。整体线条并没有大的改动,让人一眼就能辨认出这是“红旗”!但从细微之处却能够看到厂家在与时俱进方面所下的功夫。

  前脸没什么变动,大灯和前转向灯改为投射式,无论是视觉感受。还是夜间照明效果都有所提升。车尾变化最大,组合尾灯经过重新设计,造型新颖时尚,点亮时鲜艳夺目,颇有进口车的味道。

  车内整体布局变化不大,令人熟悉。浅色内饰使人感到清爽舒服,制造出来的氛围与公务车的要求一致。仪表台整体造型与老款相同,仪表的款式继续与奥迪风格保持一致,清晰易读。中控台也继承了德国样式,整洁朴素。 内饰的材质较好,但做工一般。前后排空间充足,座椅软硬适中,与车子强调的舒适性十分吻合。新型环保自动空调成为一个亮点。四辐方向盘面貌一新,比以前显得年轻了不少,但遗憾的是仍然不能做任何方向的调节,加上偏高的座椅位置,驾驶者的大腿会很容易碰到方向盘。驾驶座周围的储物格多达8个,大小不一、各司其职。后行李厢的空间也能满足公务需求。

  车子跑起来后,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平稳。油门踏板感觉略沉,下.8升发动机起步时扭矩表现一般,当转速爬升到3,000—5,000转之间的时候,表现开始活跃。在高转速区,发动机运转平稳。明仕的加速性能并不是特别突出,但对于这款仅有1.8升排量、强调舒适性的公务车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速度提高后,整车行驶的稳定性更加突出,基本上没有发飘的感觉,只不过此时方向盘显得太轻。标准配置的205/60R15宽胎对不俗的稳定性也功不可没。令人遗憾的是,明仕在高速行驶时噪声较明显,对于舒适性产生一定的影响。

  在新款明仕上,安全性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刹车系统由过去的前盘后鼓式改为了四轮盘式制动,刹车距离明显缩短,令人满意。新式带EBD的ABS系统工作时几乎没有弹脚的感觉。双安全气囊也成为了标准配置。

  新明仕给我们带来的还有一个惊喜,那就是油耗低。在200多公里的城市。山路、高速等综合道路测试中,明仕的平均油耗仅为7.7升,出乎我们的预料。

  15万元左右的公务车市场竞争相当激烈。一汽想要借助明仕04款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也并非是件易事。红旗的品牌、丰富的配置。良好的性能、合理的价位……这些会吸引您的目光吗?这个问题最好还是由您来回答。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