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次级别润滑油充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8:0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消费者使用要耳聪目明之二

  汽油润滑油中低于SF级别,柴油机油中低于CD级别(含)的油品已很难满足目前国内市场销售的汽车发动机的要求,一旦被错误使用,会对汽车后处理装置造成极大危害。

  在选用发动机油时应选择发动机厂家推荐最低级别以上的润滑油。如电喷发动机带三元催化器,选用时要加SG级别及以上的润滑油;要求加CD级别的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好选用CF-4级及以上的润滑油;二冲程的汽油发动机(摩托车)只能选用专用机油FB或FC,FB或FC油在润滑的同时还要参加燃烧,它的雾化性能要好,所以它的粘度比较小。如果给二冲程的汽油发动机(摩托车)加入了四冲程的发动机油(如20W-50的粘度)其粘度大不易雾化,燃烧时会产生大量的积碳,会严重损坏发动机;四冲程摩托车发动机最好不要用汽车发动机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