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动力--驱动梦想西北行:车到新疆腹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7:41  新浪汽车
车动力--驱动梦想西北行:车到新疆腹地

火焰山的合影

  到今天,我们已经行车4000多公里,也到达了新疆的腹地,已经非常接近你出生的地方感觉到你体香的出处。

  其实从甘肃嘉峪关后,风景大致是一致的,就是戈壁为主,偶尔经过的城市,其实就是壁中的大绿洲而已。我对这些不陌生,你给我叙述过好多回,你并不喜欢这里,甚至讨,否则我也很难遇到你,可是我喜欢这里,热爱这里,因为我发现这样就与你更近了。


好心的警察叔叔

  对于大多数来说,戈壁是无聊的。而我正相反,我不喜欢城市,因为城市给我嘈杂的感。我喜欢什么也没有的风景,在戈壁里我发现了我的情感沙漠。(其实,我们这些城市常陶醉于情感的海市蜃楼)。

  我想念你,但不是儿女情长所致,完全是这种自然力量的作用,我想你也能来到这里,我分享。我们能不能共同面对着伟大的自然,没有了消极与积极、乐观与悲观的思绪争,心甘情愿的放弃所有杂念,宁静安详的相处,超越任何道德标准和文化差异。

  我感动得心悸,甚至要流泪。这种自然力量的强大,让我感到没有你在身边我很孤单。


维吾尔族老人

徒步北京的师生三人

  天像盖子一样扣着这地,没有什么地方让我安放我的眼光,我常常一眼看到天边,我的睛因此失去了往常的判断力。

  我不是怕失去自己,我真的是害怕失去你。

  一路上看不到人,也看不到多少汽车,漫漫长路就这样默默的奉献给了远方。我融入了盆景般的山间,就像石膏做的小渔翁,却不知道有谁的目光注视在我的身上。

  在进入新疆前,有个叫骆驼圈子的地方,我将永远记住它。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来自广的男女,他们骑摩托车,从广西出发,穿越滇藏线,然后通过新藏进入新疆。他们安静坐在那里休息,男的年纪30左右,女的身材很是娇小,两人眉顺目和,一幅琴瑟和谐的子,原本以为他们是一对夫妻。相问之下,却是恋人一对。

  我祝福他们,我更羡慕他们,用坚定的目光,存在的方式,在伟大的自然面前显示了情的绿洲。

  可加油站的一个汉子说:有一个68岁的北京老人,自己开着北京2020,从北京来到新疆一路上不跟家里通联,说,有啥好说的,不就是当心点当心点吗,不说我就不当心吗?

  不如没有牵挂的上路更安全。

  我佩服老人家的超脱,可我不行。

  我需要你关注的目光,让我感觉到。

  这一刻我害怕孤单,我想你在我身边。

  白沙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