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采购偏爱江淮 中国海关三顾瑞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6:4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7月12日,103台江淮瑞风又一次驶进中国海关总署的大门,这使得海关总署的瑞风用车总量达到340台之多。最值得大家关注不是众多政府采购一一相中瑞风,而是为什么这些政府机关几度相中瑞风。记得海关2002年首次与瑞风牵手采购160台,2003年再次采购80台,2004年又续订103台,像这样重复购买的政府企事业机构对瑞风来说已眼见不鲜。

  有资料显示,瑞风车已经成为政府采购的重点车型之一。今年上半年,国家邮政总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环保总局分别批量采购瑞风车,这还不包括各省市地方政府的采购订单。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单位中的大多数都不是今年首次采购,几乎每年都有订单,而且订单数量和额度都在不断增加。

  据认为,造成政府重点采购瑞风有以下几方面的因素,在政策层面,近几年政府不断精简机构,并不断推进公车改革,导致政府对轿车的采购数量相对减少,而对集体出行用车的采购比例逐步增加,即政府需求增长,为瑞风进入政府采购视线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在市场层面,由于MPV取代轻客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而瑞风又是MPV中佼佼者,使得政府采购人员关注瑞风的程度提高;在产品方面,江淮公司多年来贯彻着一个基本原则——零部件不达到韩国现代标准不国产化,保证了瑞风车的国产化率不断提高,而瑞风车的品质却没有下降,不仅使以前购买过瑞风车的政府机构成为回头客,而且在政府采购部门间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并逐渐在采购方面形成良性的“多米诺”效应;在使用范围方面,瑞风不仅有轻型客车的承载能力,其舒适性好于中级轿车,乘坐空间大于轻型客车,而且瑞风车先天具有良好的通过性,这为干部集体外出参加会议、接送官员、下基层提供了良好的驾乘工具;在安全性方面,瑞风车是我国第一个通过碰撞实验的MPV,其安全性明显好于平头的轻型客车;在外观上,瑞风车明显比传统的轻型客车来得时尚,其原型车——韩国现代公司的H-1能够成为出口欧洲和美国的主力产品,这一事实本身就十分说明问题了;在价格方面,瑞风车的配置与GL8相当,而买一辆GL8的费用可以买一辆瑞风外加一辆富康车,政府花同样的钱能够买到更多的东西,这在政府部门经费相对减少、强调廉正的情况下,购买瑞风显然更加划算,也容易通过政府采购审批;就的实际使用情况而言,瑞风车的品质有口皆碑,远在西藏的海关专门找到江淮公司,一定要购买瑞风车,因为西藏海关在高原使用的结果显示,瑞风车无论舒适性还是通过性,以及对高原的适应性都相当出色。无独有偶,西藏邮政总局也陆续采购了7辆瑞风车,原因是使用情况良好。瑞风车能够适应西藏这种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气候和道路环境,在我国广大的平原地区和丘陵地区使用,效果是显而易见的。

  据悉,在多方因素的推动下,现在瑞风车的销量中大约有20%~30%为政府采购。目前,采购瑞风车的范围已经扩大到了公检法等政法机构,今年更拓展到了武警和解放军部队,被列入军品采购目录,表明瑞风得到了对质量要求最为苛刻的部门的认可,瑞风为MPV领域树立了一个品质与价格对应关系的标准,而且是有市有价的实实在在的标准。换而言之,目前瑞风已经成为市场上公认的性能价格比、质量价格比最佳的产品,这是瑞风政府在逆市频频相中瑞风的重要原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