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租赁市场青睐瑞风车 民间形成瑞风采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6: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从去年至今,政府大批量采购瑞风MPV的行为已经引起客运市场的重视,由于瑞风车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因此被客运企业列为首选新车种。

  山西兴起瑞风热

  据北京瑞征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介绍,目前山西运输企业已经开始批量订购瑞风MPV,作为新的客运车辆。

  一位来自山西的个体运输户介绍说,用瑞风进行大同到北京客运,每趟单程680元,一天可以往返一次,往返一次的过路过桥费用是240元,油耗大约280元,每天的毛利是840元。一辆瑞风车的价格大约是18万元,有200多天就可以收回成本,如果按照一年300个工作日计算,第一年可以回收成本,并赚回半辆车钱。而实际上,个体运输户几乎没有休息日,200个工作日以后用车挣的钱全是赚的。

  这位老板说,以前开依维柯,后来换了桑塔纳,小车票价高,拉人少,但速度快,可以多跑,回本也快。后来换了奥德赛,同样的价钱,可拉客人多了。现在瑞风比奥德赛拉客人还多,又是政府大量采购的车,名声好,外观漂亮,车内豪华,空间特大,所以有身份的客人都愿意坐瑞风车,而且车的质量好,非常皮实耐用。

  老板介绍说,早买瑞风车的已经回本了,所以他也要买,不然这个市场全给人家占了。等提到车,他就把手头的车包给同乡跑运输。

  山西路面的复杂程度是全国有名的,当问及瑞风能否适应山西的道路状况时,老板肯定次说:“能行,人家已经跑了1年多了都没有事,而且在9座车后面还加了座。”

  据悉,目前以瑞风车作为客运车辆已经成为山西客运系统的时尚,瑞风不仅跑北京到大同的长途,还跑大同到阳泉的中短途。

  用途上不仅有简单的客运,而且有旅游用车。一位山西个体旅游公司老板专程到江淮公司参观工厂,他说,家里已经有了4辆瑞风,这次到江淮主要是看看柴油瑞风。他介绍说,现在旅游热,很多人不选择大旅游团,而是两家一起外出,这就要求有小一些的车,而且舒适性要好。瑞风车正好符合这种小团队的需要,所以个体旅行社必须配备这种车,瑞风柴油车的经济性比汽油车还好,而且故障率比汽油车低,估计以后有更多的人要购买柴油车。

  租赁市场青睐瑞风车

  近日,江淮公司在北京举行瑞风车的推介会,北京大约500多租赁公司派员参加了会议,当场就有数家公司签定了购买瑞风的合同,另有不少公司对瑞风车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据悉,目前北京的租赁公司中,常备的商务车几乎都是金杯轻型客车,再有就是别克GL8,在二者之间缺少一款中间产品,瑞风恰好填补了这个空白。

  据了解,在北京的租赁公司,GL8的租价一般在每月大约1.3万元,而且一租就是2年以上。在租赁公司看来,只有这样才能够尽早收回成本。而对租户来说,这样费用太高,因此现在商务车的租户大多是外企。而面对相对比较小的租户,则需要一款租价相对便宜,租期可以灵活一些的车种。目前,购买了瑞风车的租赁公司,已经将瑞风列为商务车中的常备车,每月租金只有6600~8000元。这一价位不仅迎合了租户的需要,同时有利于租赁公司快速收回成本。

  有消息显示,瑞风车合适的价位、时尚的外观、内部宽大的空间以及豪华的配置,深得租户的青睐,五一黄金周刚到,租赁公司刚刚提到的瑞风车就被租赁一空,租赁公司的老板们心里乐开了花。北京首汽把第一批提到的瑞风车当成了宝贝,不是党员还不能开瑞风车。

  据了解,目前北京已经有超过20家租赁公司准备购买瑞风车,购买瑞风车作为商务用车租赁、常备车,已经成为北京汽车租赁业的一个时尚。

  原因分析

  有业内人士介绍说,瑞风之所以受到如此追捧,首先是该车的性价比比较高,质量比较好,服务也有保障;其次,该车的轿车化程度比较高,乘坐舒适,内部空间比一般的MPV要大;第三是该车外观比较时尚,有很好的流线型。这些性质决定了它能够在市场上站住脚,客观上讲,政府采购给不少用户带来了对瑞风的信心,尽管他们不了解瑞风,但他们相信,有政府批量采购的车,一定是靠得住的车。

  另外,由于瑞风以商务车定位,价格和使用功能满足了市场的需求,迎合了当今消费升级的环境。不仅如此,瑞风有良好的经济性,在当前油价不断上涨的时候,买瑞风车可以说是“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面子:外观和性能;里子:价格和使用成本)。

  从商家的分析看出,将瑞风车用于经营是非常划算的。业内人士认为,不是所有车都能够进行这种经营,并获得同样的效益。这主要是瑞风有良好的口碑,以及良好的社会形象,这种无形的资源不是所有的产品都有的,这种资源也是客运公司能够吸引更多乘客一个无形资本,也是租赁公司可以顺畅地将车租出去的一个内在的因素。

  据分析,山西是个旅游省份,客运用车量比较大,而且道路情况恶劣,山西对瑞风的青睐将对全国的客运和旅游用车产生影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