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风MPV推动轻客消费升级 瑞风经济版强力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6:3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大MPV的领导者江淮瑞风推出最新力作——瑞风经济版,使消费者能够用相当于轻型客车的中低价位购买大MPV,以进一步推进我国轻型客车消费的升级换代。

  瑞风经济版的价格只有12.8万元,大大低于瑞风系列的其它产品,与目前12座以下轻型客车的中低价格产品展开直接竞争。

  据了解,瑞风始终是我国大MPV领域的高端产品,之所以能够推出如此价格的产品,主要得益于江淮集团多年来的国产化成果,该公司自引进瑞风起,就以“描红”的心态虚心向韩国现代公司学习,瑞风车生产的全过程都严格按照韩国现代的工艺操作,工人接受完现代公司的培训后才能上岗;配套厂选择为合资轿车生产部件的厂家,目前,瑞风车的国产化部件不仅达到和超过了韩国现代的质量标准;按照德国大众的“奥迪特”评价标准,站在用户的角度评价瑞风车品质,整车的“奥迪特”评价好于现代的产品。江淮始终遵循着不达到韩国现代标准不国产化的原则,循序渐进地推进着国产化进度,瑞风经济版是采用国产化部件最多的产品。

  据悉,瑞风经济版的发动机等重要总成目前已经实现了CKD组装,整机各项技术指标完全达到了韩国现代发动机的水平,即与原装进口发动机无异。同时,简化了座椅,去掉了外观的裙边,调整了座椅面料等,使瑞风价格得以降低,大大提高了瑞风的性能价格比。由于受CKD件等因素的制约,该车的月产量只能达到150辆。江淮商务车公司王朝云副总经理表示,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随着CKD件供应的好转,瑞风经济版的供求紧张状况将得到明显的好转。

  关于市场,王朝云先生介绍说,近几年我国轻型客车销量占客车总销量的比重不断提高,大MPV取代12座以下轻型客车的中高端产品的速度在不断加快,江淮推出瑞风经济版的目的就是适应我国轻型客车消费升级换代的趋势,让轻型客车的消费者能够以比较低的价格购买到MPV,提升他们的消费质量,让他们用轻型客车的中低价格享受到如同轿车的享受,享受到与瑞风其它产品同样的品质;同时,为那些既想用车解送客人,又想用车运送货物的消费者,提供一个经济实惠的选择。瑞风经济版的推出,将有利于瑞风在保持品质的前提下,稳步提高的市场占有率。这次,选择在济南、武汉、合肥等地首批投放,主要是根据市场调研的结果确定的,对其他地区的投放将相继展开。

  当问及竞争对手时,王经理说,同价位段的产品的确不少,但未必都是竞争产品,因为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性能特点,他们各自满足着用户的不同需求,各有自己的市场细分层面。所以,真正的竞争对手是我们自己,是我们如何能够不断提高品质,不断降低价格,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有资料显示,瑞风自上市以来销量连续增长,2002年销量位居全国MPV第四,2003年第三,今年1~6月位居第二, 6月销量再次位居全国MPV之首,这是今年第三次获得第一,已经形成了与GL8轮流问鼎的局面;在大MPV领域,瑞风始终保持着销量第一的位置,是政府采购量最大的大MPV,是这一领域的高端产品,保持着推动我国轻型客车消费升级换代的领导地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