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蓝德节油大比拼:节油性能源自完美设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3:10  新浪汽车
欧蓝德节油大比拼:节油性能源自完美设计(图)

摆pose

  节油性能源自完美设计

  欧蓝德节油大比拼秘技大公开

  新浪汽车讯 (8月17日,北京)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主办的欧蓝德节油大比拼活动已经过去了两天。竞争越来越激烈,从百公里6升多到5升多,成绩不断提高。然而,获得好成绩的同时,困惑参赛者们的问题也越来越明显:到底是何原因使欧蓝德如此省油?

  活动现场的北京吉普技术人员回答说:节油源自设计。首先,欧蓝德系列车型均采用了同型号中功率、扭矩最大和更省油的最新改进型2.4L16气门的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既保证了车辆在起步、加速、爬坡时具有足够的动力,又符合燃油经济性的要求。此外,欧蓝德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了中国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欧蓝德在低转速就可获得高扭矩--在转速1800rpm时,就可输出85%的扭矩力峰值,提供良好的起步及爬坡力度。在转速2000-2500转时,即可将峰值扭矩力的85%~100%输出,车辆在起步及加速中,油耗指标是比较科学的。


欧蓝德

  同时,欧蓝德的外型流线设计有效的减小风阻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原因。而采用了被日本公路安全碰撞实验保险协会列为小型轿车最佳选择的滚压焊车身加固技术,而这个具有全球最先进高强度的整体式乘员舱的设计, 也兼具整体的轻量化,使其油耗表现进入了一个新的层次。

  这种种因素加起来,难怪现场工作人员开玩笑说,这里面(比赛中)的成绩,至少要比你感觉中油耗的低50%,奥秘全在设计。如此欧蓝德,不愧为既有轿车驾驶感受和操控性,又有多用途运动车的功能。的确是既喜欢运动型多功能车的粗犷外观、同时也注重燃油经济性的汽车消费者的最佳选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