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天下的大鹏--试驾蓝鸟智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1:25  深圳特区报

  主角:蓝鸟.智尊2.0自动挡 背景图案:广州长隆夜间动物园 参与者:广州、深圳记者

  7月28日上午,6辆蓝鸟.智尊从美丽的广州长隆动物园飞出,越过番禺大街后,在莲花山公园停留片刻后又返回到长隆。在全程25公里的驰骋中,“蓝鸟”涌动的外形正如其名,酷似一只大鸟在疾风里游刃穿梭。在短时、短地中即兴体验一把激情之旅之后,我对蓝鸟.智尊却有了新的认识。

  e时代引领潮流

  在原有的液晶影音系统的基础上,蓝鸟.智尊在顶级配置上增加了车辆后方显示和NAVI卫星导航系统,

  车辆后方显示又称为倒车显示屏,当我挂入倒挡时,中控台上的液晶显示屏会自动切换,车尾摄像头将车后的环境状况全部拍下,能最大程度方便泊车,对开车新手尤为关键和实用。这项先进的技术我原来在日产西中体会过。同时蓝鸟.智尊首次将中国GPS卫星导航系统引入到此车中。与其它日系中相比,此导航系统由于采用了先进的鸟瞰功能,因而使线路识别更加便利、完备和清晰。

  细节方显风格

  蓝鸟.智尊内部材质和装配工艺有了新的突破。内饰色调和木纹色泽更加具有质地感,自动变速器排挡杆上的木质镶嵌严丝合缝,十分精致。中控台下方的大面积木纹应用和门把手处的钛金属材质营造了车内尊荣高雅的整体氛围。同时,还增加了气动按摩座椅,乘客可以享受迄今为止最近似于按摩师的体贴服务,无论是享受旅途中片刻的休息还是缓解长途驾乘的疲劳,带记忆功能的8向调节座椅、自动恒温空调、车内影音系统等配置提供了安全和舒适的车内环境保护系统。

  激情体验

  NissanSR20DE发动机在蓝鸟.智尊车上拥有最为成熟的调校和匹配,2.0升排量107千瓦的最大功率体现了日产精湛的发动机技术。其进气系统经过改良后,已使其动力输出特性与原蓝鸟有所不同。蓝鸟.智尊采用4速自动变速器与这台发动机搭配,在循序渐进的加油方式下,发动机在3000转时便会轻快地调高一挡,发动机的声线显得较沉稳淡定。在一脚油门到底的加油方式下,发动机立刻变换了另一种腔调,就如跑车般发出高亢的声浪,十分野性迷人。充沛的动力带来收放自如的驾驶体验,205/60R15的轮胎提供更加强大的抓地力,配合轻量化的前后独立悬架,带来充满自信的操控品质。

  蓝鸟.智尊的悬挂注重舒适性,车轮碾过凹凸路面时悬挂的缓冲力十分柔和。制动过程短而且渐进,这种渐进式刹车与德国的突发式刹车不同,而我更喜欢这种渐进式刹车,因为它使驾驶者更加安心开车,不需要时间去适应这套刹车系统。连续高速拐弯时,蓝鸟.智尊车身显得很轻巧,重心的转移很快。蓝鸟.智尊的风噪控制得比较得体,风噪和路噪都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

  蓝鸟.智尊前后均采用制动盘,行驶中表现出制动响应快,随动好,不跑偏,最大限度猛然踩下油门踏板,变速箱控制系统在迅速响应加速动作,敏捷地从起始的3挡降入2挡,瞬时车身像离弦之箭,带着强烈的推背感飞驰而出。发动机转速接近3000rpm,又转入3挡,当车速越过100km/h,转速表继续攀升,还未指到6500rpm(此时发动机正好实现107KW的额定功率输出),车速已经超过了140km/h。

  在试驾过程中,我重点对车载电话系统增加的蓝牙功能进行了多次测试,当对方来电时,我通过方向盘快捷键控制免提通话,而车上其它人则只需按下绿色的免提功能键也可对话,能与具备蓝牙技术的手机进行互动,同时;如果您的手机不具备蓝牙,只需把SIM卡插入车载电话的插槽即可以实现同样的效果。

  总体评价:总体来看,有“电动真皮座椅”,驾驶座8方向可调,副驾驶座4方向可调,这种前后高度都可以调节的驾驶员座椅形式给驾驶者带来了很多方便;而带有VCD播放系统的高保真车载影院,在同类车里独树一帜;HUD飞航式车速表依靠车速数字在挡风玻璃上的反射使我专心开车并一目了然即时车速则对保证驾驶员很有好处。这款e时代的座驾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轿车市场中独树一帜。不足之处:室外后视镜视野小,制动踏板偏软。 (作者:本报记者朱利安)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