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争砸落中低档车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40  经济参考报

  近日,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国产中低档轿车再度发力,整个价格体系借多款新车上市之机继续向下突破。这使“中低档车价格泡沫挤净”的说法不攻自破,证明中级轿车乃至经济型轿车的利润空间依然很大。

  8月10日,北京现代伊兰特开始降价,1.8升排量的两款车型降1.2万元,1.6升排量的三种车型也降了1.1万元。其中伊兰特1.6手动标准型已经突破了12万元底线。记得8个月前伊兰特上市之时,曾给国内中级轿车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记者同时从海南马自达处获悉,8月中旬海马将推出四款新车,04款福美来高端产品尊荣级和04款普力马7座旗舰型正式发售,另外两款福美来新悦级和全新的精英级升级版也同期上市。福美来尊荣级和普力马旗舰型在04款海马产品上市时已做预告,而新悦级和精英级升级版却是此前未作任何渲染的新车,估计是海马对当下市场的一种积极回应。考虑到海马“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目前凯越和伊兰特的低端车型售价和较长时期内市场的变化走势,以及日系产品市场形象和品质,记者猜测,该款新车的售价应当在12万元左右,与部分高端的经济型轿车价格重合。这样既可进一步对中级轿车低端市场形成一定冲击,同时也是对经济型轿车高端市场的一种挤压。

  8月8日,在天津一汽第100万辆夏利轿车下线暨新夏利N3上市之际,天津一汽宣布部分老夏利车型实施平均幅度为11%的降价。其中原价3.78万元的三缸两厢夏利7101降4000元后售价为3.38万元。两天之后,比亚迪宣布对部分四缸发动机车型大幅降价,原价4.28万元的BD1G降7301元后售价为3.5499万元。此前,已有江南奥拓和哈飞百利跌破3万元大关,仅售2.98万元,后者为四缸五座,带有空调和安全气囊。同时江南奥拓生产的售价3.38万元的“自动奥拓”,也创下了国产自动车型的价格新低。业内人士认为,连同售价3.2999万元的吉利豪情,3万元已成为现阶段配置齐备的入门级经济型轿车的底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