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04年一季度利润是美国三大公司利润总和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16  深圳特区报

  丰田汽车再度提速

  今年首季利润总额几乎是通用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总和的两倍

  8月12日出版的《远东经济评论》发表封面文章称,丰田生产的汽车通常名列各类汽车质量调查的前列,成为各地司机的抢手货。去年,丰田在全球卖出了680万辆汽车,超过了福特,在生产总量上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生产商。同时,丰田在利润率上也是一枝独秀。截止到今年3月份,尽管日本国内市场止步不前、日元汇率节节攀升,但丰田的净利润仍达到1.6万亿日元(102.8亿美元),成为第一个利润过万亿日元的日本公司。利润总额几乎是其三大竞争对手———通用、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总和的两倍。

  文章称,在达到这些“里程碑”之后,丰田现在正在开始进行“雄心勃勃”的国际化扩张,以使公司能占据全球汽车行业的主导地位。公司总裁张富士夫上个月宣布,由于日益增长的海外需求,丰田现在正在将公司今年的生产目标提高到750万辆,比去年的生产总量提高10%。同时,丰田正加大研发的力度,开发新材料、新引擎、新款式,以“征服新市场和新领地”。从拉丁美洲到中国,丰田正投资数十亿美元修建新的厂房,争取在未来十年内获得15%的市场份额,超过通用占有的14.7%的份额,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制造商。

  《远东经济评论》称,丰田成功的根基在于它拥有的一套全世界的公司都在模仿、但无人能超越的生产系统。但这套系统的核心却只不过是几个基本的、常识性的理念。比如说,每个员工都负有进行质量控制的责任。如果生产过程中出现问题,单个员工就必须确保这个缺陷能得到立即纠正。如果某个打翻了零配件盘的员工不能按时装好金属索环,那么他会将整个生产线停下来,而不会让有问题的车进入下一个生产阶段。因而,离开丰田的汽车缺陷都很少。2004年,美国的一家分析公司所作的调查显示,丰田的缺陷率为101比100,比业界的平均水平119比100要低很多。丰田的豪华汽车凌志更是可靠,每100辆车仅有87个问题,在所有的汽车中是最少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