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消费均价整体上移 北京人买车越买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记者昨日拿到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市场上轿车销售的平均价格为14.7万元,比上个月的14.2万元有了较大幅度的上升。从发展趋势上看,北京车市有可能在今后逐渐步入中高档车的消费时代。

  据介绍,进入7月以来,虽然整个汽车市场的销售仍然处于低迷状态,但在北京市场上国产中高档轿车销售却一直逆势而上,前景非常看好,国产马自达6、广本新雅阁、蒙迪欧这些20万元以上的车型在北京的销量一直排在全国的前几位。而进口车的表现也非常不错。这其中尼桑风度、丰田佳美以及奔驰、宝马的个别车型在北京一直保持热销。

  据专业人士透露,目前,北京市场上的中高档车的销量已经占整个轿车市场的35%以上,而且两年内这个比例有望上升至40%。形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北京市场上经济型轿车的市场拼争已经进入平稳调整阶段,无论是从价格上还是从车型上已经没有太多的新意。而中高档车型的市场仍然有足够的空间可供消费者考虑,无论从车型上、技术上、舒适程度上、对汽车潮流的诠释上以及安全性能上来讲,中高档轿车的各种性能都是经济型轿车无法比拟的。

  北京市场上的中高级轿车在经历了广本新雅阁的加价购车和购买国产奥迪需要等待的尴尬后,现在又开始经历着降价的“甜蜜”。广本雅阁暗降1.2万元,奥迪让利3万元、福特蒙迪欧价格突破20万元,在经历了这场价格地震之后,多数中高级车型的价格已经更为“理性”,更能吸引普通消费者,而且中高级车的长处体现在完美技术的展示,舒适与驾乘的充分体验,而不是靠单纯的价格来吸引人,这也正是中高级车越来越受到北京消费者关注的主要原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备份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