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倾情中国汉字--解读大众汽车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4: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在各地电视台热播的大众汽车总体品牌形象广告“中国路 大众心”,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兴趣和话题。人们发现,在广告画面中不时穿插着用书法形式写就的汉字,而这些汉字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心”字底。为什么一个汽车品牌广告中会出现那么多带“心”字底的汉字呢?这些汉字与大众汽车全新的品牌主张“中国路 大众心”又有什么内在关联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韩尼克先生(Mr. Walter Hanek)。

  韩尼克先生兴致勃勃地回答了我们的问题。他说,广告中出现的汉字,比如“忠”、“志”、“慧”等等都有一个“心”字底,涵义都与心有关。在中国文化中,这些带“心”字底的汉字,都可以用来表现那些非常美好的品质和精神,这就是“大众心”的体现。“大众心”不仅是大众汽车追求完美、不断创新和持之以恒的造车之心,更是大众汽车对广大中国用户的赤诚之心。在广告片结尾,大众汽车给出的承诺“有多少心,用多少心”,更传达了大众汽车始终与中国消费者心心相映,正全心倾注于为中国消费者制造更多的好车,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

  不少观众注意到,广告中出现的每一个汉字,不但涵义隽永,而且都以书法的形式来表现。这些独具中国文化深邃韵味的汉字与视觉效果强烈震撼的广告画面融合在一起,显得如此相得益彰。大众汽车以书法的美学来提升汽车文化的灵性,不得不使人对这一创意拍案叫绝。对此,韩尼克先生说,我们在广告中使用汉字的书法形式,不仅仅是出于对创意的追求。事实上,广告在更深层面上,是为了表达大众汽车在与中国共同发展的二十年中,已经融入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与中国文化水乳交融。大众汽车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汽车领导品牌,同时也是与中国消费者最贴心的汽车品牌。为了将这两个在品牌中独一无二的内涵表现出来,我们最终决定将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精粹的书法运用到国际先进的广告制作之中,以“心”字贯穿始终,结合表现每一种品质和精神的画面,以带“心”的汉字构成画面的一部分,并在最后一组画面中以“爱”字达到全片的高潮。“爱”是人类最基本、也最高尚的情感,“爱”源于心,“爱”字充分体现了大众汽车对中国、中国汽车工业、对中国消费者的拳拳爱心。

  大众汽车的中国用户目前已累积超过4百万,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更随着每一辆大众汽车遍布中国的每一个角落。透过这个真挚感人广告,我们所看到的,不仅仅是大众汽车“中国路 大众心”的全新品牌主张,更是一个深谙中国文化的汽车品牌所具备的真正魅力和实力。(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