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起亚嘉华 3.5 V6 TOP(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4:30  汽车驾驶员
试驾起亚嘉华3.5V6TOP(图)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3.5 V6 TOP外观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3.5 V6 TOP内饰

  国产MPV中,配备3.5升V6发动机的仅有嘉华一款,众多舒适性配置也让人眼花缭乱,可驾驶起来的感觉如何呢?

  嘉华是起亚品牌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MPV,也是自千里马之后,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第二款新车。车身的线条流畅,各部分比例协调,车头与车尾的造型也讨人喜欢,因此,接近5米长的车身看上去似乎没有实际尺寸那么大。

  从外形尺寸上看,嘉华属于中型MPV,与G18基本相当。这种车在美国是典型的家用车,而到了国内,就成了标准的商务车,从商务的角度,嘉华为这些用户带来了哪些便利呢?

  首先,车厢里能容纳7人,前排和中排各有两张独立的真皮座椅,4张座椅的舒适性很好,带有独立的手枕和安全带,两张座椅之间是可以穿行的通道。第三排是整体式座椅,乘坐的舒适性不如前两排,坐3个人时也有些拥挤。.9的轴距和接近1.9米的车身高度保证车内充裕的空间,如果坐6个人,所有乘客都不会感到空间的局促。

  与众不同的是,中排乘客能将座椅向后调转180度,随时可以将车厢变成一间迷你的会议室,非常便于会谈。如果需要的话,中排和后排座椅还能同时放倒组成一张临时的双人床,尽管很少有机会利用这张床来过夜,但这种设计思路还是非常人性化。中排座的缺点是座椅间的走道有些窄,进出第三排不方便。

  其次,嘉华的舒适性配置非常齐全,前排是两个电动座椅,中控台上有5.8英寸的TFT液晶屏,可以观看DVD,还能兼容MP3。车尾不仅有倒车雷达,还有一个迷你摄像头,当你挂上倒挡后,车尾后下方的景物就会通过中控台上的液晶屏显示出来,是初学者倒车的好帮手。前排乘客还能享受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和天窗带来的方便。

  中后排乘客也能通过顶棚上的显示屏来观赏大片,而且中后排都带有单独的空调出风口,同样能得到充足的冷气。中后排乘客还能调节座椅靠背的角度,减轻长途的疲劳。

  不仅如此,车里还有很多制造成本不高、但非常实用的方便性设施,例如所有乘客都能享受到的杯架,中后排空调独立调节,中排小桌板,前后排下2V电源,杂物挂钩等等,让乘客感到备受关怀。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发现了两个应该改进的设计,一个是方向盘上只有定速巡航的调节开关,而更常用的音响调节则只能用中控台上的按钮来操作。另外,驾驶员左脚下面没有一个像样的休息位置,感觉有点别扭,时间长了也容易疲劳。

  说到驾驶,就不得不提到嘉华的3.5升V6发动机,这是目前国产同级车中排量最大的,功率有190马力,扭矩有291牛.米,即使配合5速自动变速箱,推动2.2吨重的车身时还是觉得绰绰有余。每缸4气门设计加上V6的汽缸排列,使得发动机运转平顺,急加速时,噪声也不算很大。

  由于排量大,低转速的扭矩感觉充足,发动机超过3000转后,动力输出更充沛。超车加油时,变速箱很乐于自动降挡,来获得更大的动力,有时甚至会降下两挡。时速100公里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还不到2500转,对驾驶舱的安静程度和燃油经济性都有利。

  悬挂系统侧重舒适性,调校偏软,在一些不平路面上,乘客能得到良好的减震舒适性。但高速行车时,底盘就显得不够扎实,转弯或者换道时,车身晃动比较明显,加上重心高,驾驶者的信心不够足。高速直线行驶时,车身的稳定性还可以,但车轮的循迹性一般,对方向盘轻微的转动很敏感。

  安全配置不像舒适性配置这么丰富,但ABS和双气囊肯定是有的,而且可视倒车雷达对主动安全有帮助,自动灯光控制系统也能在光线不足的地方起作用,带雨量传感器的雨刷能提高雨天行车的安全系数。刹车踏板的感觉比较中庸,刹车力不算非常强劲,但也绝对不软。

  嘉华还没有正式公布价格,据透露在25万—28万元人民币之间,我们试驾的车型和日后的量产车之间几乎没有区别。因此,凭借嘉华的空间和配置,这个价格颇有竞争力,值得上海通用认真对待。(撰文/刘鸿仓 摄影/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