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孙燕姿、威姿激情燃烧 看偶像推着轮子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4:12  新浪汽车

  2001年是中国家庭轿车消费的起步年,那是普通消费者开始把“购车”从梦想变为现实的一年。2002年和2003年,汽车市场一直处在颠峰,新企业的不断涌入以及新品的极具膨胀,使人们在狂热中渐渐冷静下来,从“买辆车”到“买辆合适的车”,消费者心理的改变正在开始影响着厂商和经销商的宣传策略。到了2004年,当红偶像孙燕姿作为威姿代言人的新闻被各大媒体炒的沸沸扬扬,虽然不能肯定的说孙燕姿此次担当威姿形象大使,算是开创了中国汽车厂商以名人为品牌的先河,不过中国汽车厂商如此隆重的推出汽车形象代言人到是头一次,而这次宣传上的飞跃,也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汽车市场宣传的细分化,人性化诉求将成为主流。

  从天津一汽确定代言人到孙燕姿在上海神秘露面,直到正式参加威姿的相关活动,其行程一直受到媒体追踪,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天津一汽表示,孙燕姿作为当红的实力歌手,外型特征非常符合威姿透露出的气质,乖巧、典雅;另外,孙燕姿的声线简单直接,准确表达出了年轻一代对生活的热情和无限憧憬,也非常吻合威姿所倡导的品牌文化。显然,威姿虽然已经不是新车型,但是天津一汽希望借此重新引发消费者的关注,目的明确,按照天津一汽的说法是:“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动作,其实早在威姿上市前制定周期性宣传计划时,就已经考虑到了。经过一年多的市场表现,现在也是大家去了解威姿的时候了,而且是通过孙燕姿这么一个介质让大家来了解威姿(的品牌)。如果刚开始就这样做,大家对威姿的理解可能也不会很深刻”。虽然人们在看待这事件的时候娱乐成分多于车型本身,但是作为中国汽车代言人的先行者,这样的效果已经足够。

  在国外,请演艺明星和体育明星代言汽车品牌比较司空见惯,而且只要选对了人,对新车的促销效果非常明显。比如别克公司请著名高尔夫球选手“老虎伍兹”代言Rendezvous,广告一出就大受好评。而克莱斯勒则一时失足,请了已经有些过气的席琳·迪翁,签下3年的代言合同,结果只能打落门牙和血吞,其中一款车上市以来的销售还未足5000辆,可见偶像的感召力非常重要。偶尔的不同形象,也正传达着一款轿车的气质和个性,而不再把车当一种奢侈品,只当成一种个人消费品来看待,才是消费者能真正关注车型气质和个性的开始。

  中国的汽车市场正站在这样的“起始点”上,我想现在问一个买威姿的人,他或她不会是因为孙燕姿才决定掏钱的,但是未来几年,相信汽车代言人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中国,而且你可能开始在消费时把对偶像的好恶作为选择的附加条件。如果要找到一些道理的话,这其实也是消费者对一种为人方式和生活态度的选择,厂商通过代言人诠释一款新车,然后消费者从中选择自己想要的形象和生活,就像偶尔代表的那种,或者时尚,或者高贵,或者狂野,或者亲切,偶尔永远可望不可及,但是车子就在自己身边。

  甚至你可以幻想,当你开着威姿上路,乖巧的孙燕姿或者小甜甜布兰妮就在副座对你深情凝望,这恐怕是厂商的终极目标了吧。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