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百年豪门群英荟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0:36  新京报
奥迪是整个汽车历史中最具神话性的传奇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以前。奥迪四环代表着历史最悠久的德国汽车制造商之一,并象征着1932年四家独立汽车制造商(奥迪、小奇迹、霍希、漫游者)的联合。这四家公司为当今的奥迪股份公司奠定了基础。

  在中国市场打拼多年,奥迪在国内的豪华车品牌中的影响力毫不逊色于宝马或奔驰,然而为了迎合中国市场消费者对三厢轿车的偏好,奥迪在中国生产的车型仅有龙兄虎弟A4和A6,进口的A8轿车从外表上看也和A6近似,仅在尺寸上有所区别。事实上,奥迪品牌有着完善的产品系列。除了国内消费者熟悉的三厢轿车A4、A6和A8之外,A3是一款两厢车;A2是一款和POLO相似的两厢紧凑型车;TT是奥迪的紧凑型跑车;allroadquattro是奥迪推出的全天候四轮驱动旅行车;明年,奥迪还将推出其历史上第一款SUVA7.

  TT:极速精灵

  在199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TT概念车以其简洁前卫的造型和杰出的技术特点引起轰动,量产TT完全保持了展车的魅力。

  奥迪设计师们大胆地将车轮作为重点来塑造TT外形。从侧面看,TT看起来像是渐渐由车轮向外“扩展”出来的:16英寸的巨大车轮加上形状精制的轮眉,逐渐地派生出车的前端及后端曲面,再逐渐地生成车顶及窗线。整车线条精致,加之几乎像是由几何图形组合而成的,十分均衡的圆滑曲线,使它看上去很是精巧。

  TT有两种发动机供选择,顶级1.8T发动机其功率达到165千瓦,通过6挡变速器可在2200转到5500转的区域内发出280牛·米的扭矩,加速性能得到很好的发挥,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6.7秒,最高时速为237公里/小时,百公里耗油仅9.4升。

  A2:全铝轻骑兵

  A2是奥迪公司1999年推出的全铝轿车。A2采用奥迪全铝空间框架车身(ASF),这是世界上第一种大批量生产的全铝车身轿车。

  由于应用了ASF空间结构,使A2的铝车身比传统钢制车身轻,它的车身重895公斤,比这种类型同样大小的车的通常重量轻150公斤。

  A2可配备两款发动机,都是1.4升排量。其中一个是高扭矩的三缸TDI直喷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55千瓦,百公里油耗仅4.2升,0-100公里/小时加速12.1秒,最高车速达173公里/小时。另一种动力是四缸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输出功率55千瓦,以上两种型号发动机都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

  A3:贵族化A级车

  作为运动型紧凑轿车,奥迪A3目前是第2代产品。配有强劲的4缸和6缸发动机,排量从1.6升到3.2升不等。其中,顶级的3.2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4千瓦,并装备恒时四驱系统和新的DSG运动型自动变速箱,良好的运动性能提供了大量的驾驶乐趣,堪称“贵族化的A级车”。

  A3装配了一流的内饰,如果需要更豪华的配置可以进行选配,A3可以针对每一个顾客进行个性化的装配。标准配置里包括了方便调节的前座椅、前电动窗、中控门锁和收音机系统,驾驶座椅可以选配成多向电动座椅,并在后窗增加遮阳屏。

  allroadquattro:野性全能派

  allroadquattro奥迪第一辆全天候四轮驱动车型。外形乍看之下与一般家用旅行车没有两样,但下半部车身为了配合其“野性”,前后防护和轮子的护垫都加强了,与VOLVO所推出的XCV70有异曲同工之妙。

  自动手动Tiptronic排挡2.7升的allroadquattro有一台V6汽缸30气门发动机,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为7.7秒。除了加速性能超强,为了应付各种不同路段,allroadquattro这一次特别开发了类似雪铁龙的自动调高车子高度的悬挂系统。这个系统能够把车子在离地面142毫米和208毫米之间进行4种不同高度层次的调整。

  (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