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5-7款新车备战来年 在中国真正开始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0:21  新京报

  上周,长安福特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鉴于目前福特品牌产品目前在市场上的表现和长安福特的发展状况等,长安福特有理由相信2004的汽车市场将是“福特年”。此外,长安福特副总裁袁平云还暗示,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将会有五六款新车型同时出现在长安福特的各个生产线上。

  种种迹象显示,福特在中国已真正开始发力,但2004年是否是“福特年”目前还不能妄下断言。

  四大理由为“福特年”撑腰

  尽管福特位列世界汽车格局的三强之一,但作为中国市场的后来者,从福特现在的数据统计来看,似乎并无太多理由能支撑起“福特年”这样一个概念。

  在合作项目上,福特目前的两个合作伙伴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都不是国内汽车产业中的明星。无论是目前长安福特5万辆的年生产力和江铃合作生产的全顺商务车,在国内主流汽车企业中都不是很突出。但袁平云对于将今年称作“福特年”显得很有底气。他认为之所以这样说主要有四大理由。

  首先就是新款蒙迪欧的市场表现。作为一款在全球已经销售超过1千万辆的经典车型,今年新蒙迪欧上市三个月销售辆超过了一万,并且从今年5月至今,蒙迪欧2.0已经连续三个月位居2.0L市场销量第一。到6月蒙迪欧又跻身中高档轿车的前三名。截止7月底,蒙迪欧已售出近2万辆。

  第二个理由是另一款车型嘉年华的市场表现。同样截至7月底,嘉年华的销量为14000辆,而这一数字为2003年同期的220%.第三个理由也可以说是两个的综合。从长安福特正式投产以来,前18个月共实现5万辆的产量,长安福特方面认为这一数字“超过其竞争对手近半年之久”。

  最后的理由就是前段时间刚刚尘埃落定的新工厂。长安福特称位于南京和重庆的两个20万辆产能工厂的建立是“连连胜手”,并会为“长安福特的未来,乃至整个中国车市增加无限的遐想空间”。

  南京或生产经济型车,但不是嘉年华

  由于长安福特新的南京工厂已确定。因此,最终生产何种车型外界非常关注。此前有消息称在引入马自达作为新的合作伙伴之后,南京将很可能生产马自达3.另有一种说法认为,长安福特将会对其产品在两个生产基地的分配有所调整,南京将生产以经济型和中级为主的车型,而重庆将会以高档车生产为主,因此作为经济型车的嘉年华将会被转至南京生产。

  袁平云否认了长安福特有这样的产品分配。他表示现有的长安福特生产线是完全可以实现经济型车和中级车的共线生产。而新厂也同样具备这样的能力。

  袁透露说,南京要生产一款经济型车,也会是一款新车型,把嘉年华拿到南京生产,“从经济上做是不划算的。”袁解释说。以现有5万辆产能,两款车型来比较。长安福特的两个20万产能意味着从今年到明年上半年,长安福特至少要拿出5―6款新车才能满足激增的生产量。

  袁没有否认记者的猜测,他表示从长安福特建立起就承诺每年至少一款新车,但明年的新车“肯定不止一款”。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