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大力建设重卡品牌 全面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5日 10:23  新浪汽车

  解放奥威重卡隆重上市 逐鹿中国重卡市场(图)

  新浪汽车讯 2004年8月中旬,解放奥威重卡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了盛大的上市活动。以此为开端,解放迈出了建设重卡品牌的重要一步。

  作为中国汽车的第一品牌,解放在长达5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取得了众多让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跨越新世纪以来,解放中重型卡车在市场销量、市场占有率和品牌价值等方面继续保持了绝对的优势。

  作为我国中重型卡车市场的领军者,解放此次全力进军重卡市场,必然将深刻改变原有的市场格局,催生新一轮的恶战。我们在敬佩解放决策层信心与魄力的同时,更为关心解放今后在重卡领域内的发展策略和长远规划。为此,采访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江先生(以下简称李总)。以下是本次访问的整理笔录。

  新浪汽车 作为已经在我国中重型卡车市场上取得辉煌成就的著名卡车品牌,解放此次进军重卡市场的深层原因是什么呢?

  李总 简而言之,卡车重型化是市场发展的大势所趋,无法回避。严酷的竞争中,只有顺应时代潮流者才能生存发展。经历了各种时代环境的考验和砺炼,积累了几十年的生产制造经验,解放产品向重型化发展是解放这一民族汽车品牌的必然选择。在这方面,欧洲卡车产品的发展历程,已经为我们提供了参考与借鉴。

  新浪汽车 纵观当今货运市场,您认为有利于重卡发展的因素是什么?

  李总 当前有利于重卡发展的机遇有很多。我国高速公路网络的发展,物流市场的扩展以及广大用户对安全性、可靠性的高度重视都将导致大马力、高技术含量的重型车的快速发展。具有关专家的预测和分析,目前我国的重卡市场正处于持续增长期,潜力十分巨大。因此,在我国,重型卡车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新浪汽车 那么,相比国内率先占领市场的重卡产品,解放重卡产品是否还有优势存在呢?

  李总 即使迟到一步,解放重卡产品依然具备极大潜力。解放投资近百亿建成的现代化卡车新基地即将投入使用,解放制造装备能力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根据一汽集团“1233”的发展战略,我们将加强产品换型的建设,在研发中心,三大总成,三大工艺等方面提升对解放重型卡车的支持水平。

  在进行产品换型和卡车新基地建设同时,我们还将努力建立一个面向未来竞争的全新的管理模式,实现产品换型和管理转型同步。从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上更好地适应国际化竞争的要求。在开放、合作的平台上,形成一汽解放卡车的自主发展体系。

  因此,解放重卡产品具备着参与市场竞争,赢得发展空间的巨大潜力。

  新浪汽车 对于8月中旬在全国上市的解放奥威重卡,解放所制定的市场目标是什么?

  李总 解放奥威重卡是一款诞生在国际高端重卡平台上的杰作,它的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及舒适性都明显超越了竞争对手。当前国内实行严格限载,燃油价格持续上涨,这将使奥威重卡获得突现竞争优势的有利时机。同时,解放拥有众多忠诚的用户,部分用户还有将车辆升级的迫切愿望。在加上有利的宏观经济环境。我们对胜利充满信心。我们的目标便是挟奥威称霸国内市场,取得长期而稳定的成功。

  新浪汽车 在营销网络方面,针对奥威重卡的上市,解放公司将采取哪些举措?

  李总 为圆满实现奥威重卡的既定销售目标,解放公司将集中营销资源,强化促销力度,迅速打开市场,抢占市场份额。同时,我们要实行对“奥威”重卡经销商的激励政策,努力提高经销商的经营效益。在此基础上,增强重卡网络营销的专业化,提高网络营销素质,提升解放重卡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新浪汽车 作为解放汽车取得阶段性发展的重要标志,奥威重卡的上市无疑是在解放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事件,此时,您最想对用户说些什么呢?

  李总 全新的解放奥威重卡和广大用户见面了,如果把解放品牌比喻成一个向既定目标不懈前行的赶路者,那么,随着奥威重卡的诞生,我们已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发展平台。同时,我也相信,融会着国际重卡智慧,倾尽了解放人心血的奥威重卡一定能够继续成为广大解放用户的忠实事业伙伴,继续履行“解放卡车 挣钱机器”的责任和使命。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