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创辉煌--斯柯达Superb 2.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49  新浪汽车

  基于德国大众奥迪A6底盘而重新设计,采用2.8升发动机和Tiptronic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但它的车身更大、装备更多、工艺更精良,整个形象更明显地接近同是大众集团下的奥迪A6。Superb是一款不折不扣的C级豪华轿车。

  Superb是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其实,它原本是“华丽的、壮丽的”意义,早在这间百年车厂的30年代,同样为Superb的斯柯达轿车在当时是名震欧洲的豪华轿车。70年代后,斯柯达汽车在大众集团的帮助下,决意重振Superb这个豪华品牌,进一步提升自身形象。   

  C级豪华车的定位

  这个定位决定了Superb的设计取向与奥迪相似。车身长4,803mm,宽1,765mm,比Passat更加宽大。车顶的优美弧线同帕萨特有几分相似,但车头、车尾仍然突出斯柯达独特的个性。黑色的竖条格栅,镀铬的边框,上方是斯柯达的徽标并由此引伸出车头中央两条有力的棱线,配合一体式的氙气大灯及205/55R16的宽扁轮胎,整个造型显得更有气势。

  由于车身稍有加大,内厢更加宽敞,后排座椅设计上更靠后轴,腿位空间更大,更重要的是后排贵宾坐下来后会更加隐密在C柱之后,是豪华车独有的神秘感。座椅设计更加切身,腰部与大腿部的支撑更加舒服。中控台稍有倾斜度,按键更就手,尤其是中央台手枕设计得更大体,后面还增加了一个空调出风口。

  换档滑畅无比

  2.8升V型6缸30气门的多点喷射发动机,同奥迪A6为同一款,最大功率190ps/6000rpm,但峰值扭力同奥迪A6的一样,为28.57kgm/3,200rpm。正常起步轻踏油门踏板,反应稍有迟钝,但起步很平稳,发动机转速上升近2,000rpm时已换高一档。进一步加速踏油门,变速箱更升高一档,转速回落到2,000rpm。即使以110km/h的速度巡航,它的转速都维持在2000rpm左右,行走是非常的流畅安静。

  踏尽油门时,脚的感觉进入Kick-down,变速箱跳低一档,力量不断涌现,转速直升到6,000rpm后再升高一档,整个中档加速一气呵成,这一降一升的换档没有任何的冲击,换档流畅之比,绝对有奥迪的水准。厂方提供的数字表示,0-100km/h加速为9.4秒,我们测试的成绩是10.18秒,我们相信与这副轮胎太宽有关系。

  行走稳健又灵活

  悬挂的模式同奥迪一样。前轮独立多连杆,后轮复合扭力梁,整体调校上是偏硬设定。低速行走时,避振对路面传来的震动过滤的很好,几乎听不到任何杂响,完全有奥迪的风范;高速时的震动稍为明显,这主要是选择了宽扁度很高的16寸运动型轮胎。不过,好处是弯路的表现更出色。高速转弯时,车身的侧倾很少,前驱车并没有多少推头,后轮有少许渐进的摆尾,轮胎的抓地力尤其好。即使我们一直开着ESP系统,也无法令它介入我们的操控,底盘的功架的足以应付,令它的行走稳健而灵活。蛇形绕桩时的横向加速度为0.92g,对于如此大的车身来说,可算是优良的表现了。

  制动方面,刹车踏板有一定力度,制动很渐进,100km/h-0制动距离为43.60米,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但是,它的方向稍重,透过方向传来的路感的清晰度可以更好。

  乘坐舒适豪华

  Superb是一辆C级车定位,许多设计当然针对舒适,但我们认为有两点是非常成功的,一是换档顺畅,二是隔音好。关于第一点我们前面已经提到,第二点我们印象很深。在50km/h低速行驶时,噪音60dB不到,80km/h为64dB,但到了110km/h时,车厢的噪音只有66.5dB,这个结果比帕萨特等要低多少。一般来说,在这个速度时,它们会在70dB左右。

  除此之外,内厢有大量的真皮和桃木装饰,同时它的装备级别是非常之高,包括电动真皮座椅带加热功能、DVD、太阳能天窗、智能后视镜、恒温空调、巡航定速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刮、停车感应雷达、氙气大灯等等。安全装备有ABS防抱死系统、电子中央差速锁、ESP防侧滑系统、8安全气囊等。

  斯柯达Superb于2002年在德国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2003年北京车展再次在中国展出,现在已开始由深圳兆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正式进口到中国销售,由于该车在同价位车型中具有绝对优越的性价比。我们相信,凭借着这几年斯柯达品牌声音在中国的不断提升,Superb一定会获得那些追求进口车优良品质人士的青睐。

  历史故事

  斯柯达汽车诞生于1895年,30年代它迎来了第一个黄金时期。当时他们推出了一系列的Superb车型,第一辆640型车身庞大,做工极为精细,但价格又不十分昂贵,在市场上受得了新生富豪和明星们的追捧,并一直生产到1939年。基于640车型,斯柯达推出了TYPE902、913和924,技术和工艺上不断改进。到了二战爆发前,Superb可以说在各方面都有了突破性的进步,但由于战争被迫停产。新一代Superb是斯柯达公司重振名牌的旗舰产品,首次展出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设计上吸收了大众和奥迪的技术,但仍保留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与形象。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