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猎豹V73挑战国产霸道 冲击国产高端SU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8:12  北京娱乐信报
猎豹V73挑战国产霸道冲击国产高端SUV市场

图为记者在长沙的长丰猎豹生产线上以外拍到了三菱v73的车身谍照。

  40辆新车奖给奥运冠军

  8月5日,奥运冠军熊倪、杨霞和龚智超出席了猎豹飞腾助威中国奥运的签约仪式,长丰猎豹汽车集团的董事长李建新宣布,长丰猎豹汽车将为每位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中国健儿赠送一辆猎豹汽车。长丰汽车将拿出猎豹飞腾及8月份即将上市的最新车型猎豹黑金刚2.4升版送给奥运冠军。李建新表示,这次长丰猎豹汽车集团已经准备出40余辆新车来为奥运健儿助威。

  帕杰罗v73挑战国产霸道

  从去年开始,三菱v73越野车将要在长丰猎豹国产的消息就在汽车行业内外被炒得沸沸扬扬,各路媒体都对此事大为关注,有的说今年7月有望国产,有的说10月可能上市,但长丰猎豹方面似乎表现得很低调,迟迟不出招,使得各路媒体都落了个捕风捉影的名声。日前,记者在长沙的长丰猎豹生产线上以外拍到了三菱v73的车身谍照,虽然长丰猎豹的总经理助理王卫兵依然对此保持低调,但v73谍照的出现也会是所有日系越野车的拥趸们感到兴奋,毕竟,v73的国产离我们不远了。

  三菱v73是日本三菱公司于1999年推出的力作,为v73、V33车型的升级版本,目前市面上的v73全部由日本进口,排量为3.0升,市场参考价为49.5万元,是丰田霸道3400等车型的主要竞争对手。国产v73上市后,将对目前国内40万元左右及以上的国产高端SUV北京吉普的“切诺基”、一汽丰田的“霸道”等产生一定冲击。

  黑金刚上市三菱增股

  另据记者了解,长丰猎豹在长沙投资11亿元人民币建设了一个年产5万辆的新基地,加上永州生产基地的3万辆产能,生产能力将突破8万辆。随着新基地的建成,湖南长丰与日本三菱扩大合作已趋于明朗化。据悉,日本三菱公司可能把占股比例提高到50%,为v73及其他后续车型的上马奠定基础。

  从8月5日开始,猎豹黑金刚2.4升版已开始上市销售,该车型源自多次荣获巴黎-达喀尔越野赛冠军的帕杰罗v33,价位定于18万-22万元。猎豹汽车的董事长李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丰猎豹和三菱集团都希望能够更快更有效地开展合作。他说:“长丰汽车已确定每年从三菱引进1~2款新车型。”(高巍/文并摄)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