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三菱V73十月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3:14  金羊网-新快报
国产三菱V73十月登场(图)

图片:三菱V73的样车,其标识已换成三菱的车标。

  长丰取得与三菱合作先机,将每年从三菱引进一至两款新车

  由于戴-克在今年早些时候拒绝对三菱汽车提供新的财务支持,三菱汽车不得不实施“自救”计划,而这无疑给其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多机会。

  8月5日,湖南长丰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丰汽车)董事长李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丰和三菱加深合作大局已定,目前双方正在就具体细节进行谈判,长丰汽车将至少每年从三菱引进一到两款新车型。

  由于长丰是三菱在华三家关联企业中惟一一家三菱持有股份且未与戴-克有合资合作关系的企业,在三菱和戴-克集团不欢而散之后,长丰无疑已成为三菱在中国市场第一选择。

  种种迹象表明:三菱增资长丰提升其合作关系已成定局。

  V73要挂三菱车标

  尽管和长丰一样,三菱在华的另两家合作伙伴:东南汽车和北京吉普也频频发布将和三菱扩大合作关系的消息,但彼此都很难拿出有说服力的证据来相比,长丰今年10月即将投产三菱V73,且将首次挂上三菱标志,这似乎更具说服力:长丰或者在和三菱的谈判中已获得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先机。

   

  就在上周,业内刚刚传出长丰将引进三菱V73并计划在今年10月推出的消息时,记者就在长丰汽车今年8月28日即将竣工投产的长沙星沙开发区新工厂内拍到三菱V73的样车,其标识已换成三菱的车标。从此前高举猎豹大旗到突然采用三菱标识,这至少表明长丰和三菱的合作关系已不是技术转让那么简单。换言之,三菱增资长丰已基本成为现实,双方在此基础上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乃至成立合资企业也并非全无可能。

  从目前的进度看,长丰汽车在今年10月份推出这款新车已没有问题。由于星沙新工厂目前实际已处于试生产状态,因此在产能上长丰并不存在不足的隐患。李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星沙工厂本月内正式投产之后,长丰汽车的年生产能力将达到8万辆左右,长丰将有更多精力引进新车型。

  与三菱合作长丰得先机

  对于长丰与三菱的合作关系,长丰汽车高层人士显然都持乐观态度。长丰汽车董事长李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菱和长丰就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关系已达成共识,双方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具体的合作计划。而长丰汽车一位内部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尽管三菱目前在国内还有几家可供选择的合作伙伴,比如北京吉普、东南汽车,但由于这两家企业和戴-克集团的关系,让三菱在考虑和它们的合作时变得顾虑重重,因此长丰汽车已取得先机。

  实际的情况也似乎和长丰高层透露的相吻合:从目前的情况看,北京吉普是在三菱纳入戴-克中国战略时的产物,在现在三菱和戴-克闹得不欢而散后,三菱不得不重新审视和北京吉普的合作关系;而东南汽车一直希望和奔驰合作的愿望也可能影响到三菱和其合作的积极性;因此无论从三菱还是长丰汽车的实际情况看,双方无疑是目前最让对方放心的合作伙伴,或许即将投产的三菱V73已经透露了这样一个敏感的信号:三菱的重心已经向长丰转移;而在长丰汽车将投产三菱V73的消息传出后,长丰汽车股票的上涨也增强了双方的信心。


图片:长丰汽车董事长李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上海车展期间,长丰汽车将正式推出第一款自己的完全具有知识产权的新车型。

  自主产品明年推出

  引进新的技术,每年投产一至两款新车,在引进基础上进行创新,和国外的设计公司积极合作,长丰汽车的目标显然不仅仅是这些。李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提升和三菱合作关系的同时,长丰汽车还将开发出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在明年上海车展期间,长丰汽车将正式推出第一款自己的完全具有知识产权的新车型。

  记者了解到,长丰汽车第一款完全具有知识产权的新车型很有可能仍然是越野车,并有可能小规模量产,但李建新拒绝透露更多关于这款车型的详情。

  另外对于长丰汽车坐了多年的国内越野车老大位置今年上半年被北京吉普赶超的情况,李建新表示:由于猎豹的销售特点是集团购买,而这些集团一般是上半年确定意向,下半年确定交车,因此对于上半年北京吉普超过长丰汽车并不能代表长丰将让出老大位置。“从我们已经掌握的情况看,我们仍有可能是今年的越野车销售冠军。”李建新表示。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文/图 )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