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控股老总董扬:北京奔驰最快今年十一前出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9:49  中国汽车报

  “如果顺利,亦庄的新厂房明年建成,2005年7月开始正式批量投产。但我们希望在今年十一前出车,为国庆55周年献礼。”北汽控股总经理董扬日前这样告诉记者。为此,北汽已经做好了SKD的准备,涂装厂正在建设,中方培训人员已经派出,而且负责SKD的中外人员已经合署办公了。今年年内生产1900辆,2012年达到2万辆。奔驰品牌将与北京吉普的其他品牌共用涂装设备。项目新建部分包括车身焊装、总装、发动机、车桥、总成装配等设施,在新工厂附近建零部件工业园区。发动机由合资企业生产,同时也为福建东南配套。

  自今年4月底,北汽控股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在中国生产奔驰C级和E级轿车的项目立项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后,项目目前已经进展到何种阶段一直备受瞩目。但无论是北汽还是戴-克对这个正在进行中的项目的宣传都非常低调,在没有正式签约之前均不想对外界透露太多。尽管如此,近日记者还是从北汽控股的高层了解到,目前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讨论了第5稿,并上报国家发改委,正在等待审批。北汽专门组织了奔驰项目的谈判小组,主要谈判已经完成,只留下了一些小问题还在谈。合同也已经谈了多轮,技术协议正在商讨中。此外,产品认证的实验已经完成。国产化方面已经初步形成计划,配套企业正在考虑中。这就是北汽高层对北京奔驰项目目前进展状态的一个概括描述。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奔驰的管理层将参照大多数中德合资企业的模式,采用管理委员会的形式。据悉,北京奔驰未来的总经理将由奔驰方面派出,7个副总经理中,中方占4个名额。

  由于奔驰的加入,北京吉普的名称肯定要改,不可能再叫北京吉普,但会改成北京奔驰还是北京戴-克汽车呢?董扬告诉记者:“合资公司正在考虑改变名称的事,但还没有决定。”未来的“北京奔驰”(如果是这个名字的话),将有吉普、三菱、克莱斯勒、奔驰。这些品牌的关系如何协调?会不会使北汽“顾此失彼”?董扬在接受采访时说:“北汽的目标是要做大做强做优,不是调整退出。扩大对外合作是我们的主要战略,因此北京汽车要利用存量,与戴-克尽可能地全方位合作,与更多的国际伙伴合作。但是合作伙伴多,不意味着合作不好。合作者多了,可能需要协调的工作量更大,但绝不等于搞不好。”说到这儿,董扬用了一个通俗的比喻:“这好比过日子,两口人也不一定就和睦,一大家子也可能其乐融融。” (张向东)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