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奔驰卡车进入测试阶段 有望早于轿车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0:2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在去年9月份北汽控股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签订的框架性合作协议中,其中重要一项就是戴-克公司将投资1-2亿欧元,与北汽福田合资生产奔驰的中重型卡车产品,但自此以后,由于福田方面的低调处理,国产奔驰卡车的消息就鲜少在媒体中就露面。日前,记者从北汽福田某高层处获悉,目前国产奔驰卡车的生产已经接近尾声,并已进入了可靠性实验的阶段,奔驰卡车将比奔驰轿车提前面世。

  卡车有望10月上市

  “国产奔驰卡车的技术问题都已经解决,如果顺利的话,将有望在10月份上市。”该高层向记者透露:“但目前福田和奔驰还在就很多问题进行最后谈判,因此还不能完全保证最后上市时间。”据悉,尽管早在去年9月份就签订了合作协议,但奔驰和福田的合作细节就一直没有对外公布,奔驰和福田方面对此也是讳莫如深。有知情人士曾向记者透露,这是因为双方还没有就合作细节达成一致意见,其中包括合作的方式和网络的建设,而目前奔驰和福田谈判的重点也在于此。

  尽管福田汽车的高层没有向记者透露第一款国产奔驰卡车的名称和细节,但当记者问及奔驰卡车中以其性能、可靠性等著称的Actros是否会在国内生产时,该高层告诉记者,奔驰Actros不在第一批的生产名单中,但以后一定会在福田生产。

  收编亚星 拓展合作

  尽管福田汽车的该高层不愿透露更多的合作细节,但在与记者的交谈中,还是无意中透露了目前福田和奔驰合作的另一症结所在——亚星奔驰。据悉,亚星奔驰是目前奔驰与福田谈判的另一重点,将亚星纳入福田名下也是奔驰商用车中国策略的重要一步。

  据悉,福田在上个月用两亿元的代价,将亚星奔驰收入帐下。北汽福田收购亚星奔驰中方股权后,亚星奔驰将成为福田的客车基地,主打产品仍然是奔驰品牌客车,同时福田也将现有的客车生产转移至此,至于新工厂的名字和新的公司架构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目前,北汽福田已经派出工作小组进入亚星奔驰进行人力资源评估。

  据知情人士透露,奔驰在北汽福田签订框架合作意向的同时,戴-克便希望北汽福田能将亚星进行整合,了却这块心病。按照双方的计划,由北汽福田将亚星奔驰收编,将亚星纳入北汽福田体系。这样戴-克不仅可以拯救亚星奔驰,同时仍然可以在北汽进行商用车尤其是客车的生产,从而完成奔驰在中国的商用车布局。

  业内人士分析,做为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中国卡车市场的销量到2010年将达到150万辆,届时将是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国家需求的总和,可望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重卡市场。随着戴-克、沃尔沃雷诺这三大重卡巨头全部进军中国市场,中国卡车市场将成为继轿车之后竞争最激烈的市场,而奔驰与福田的联手则有助于奔驰在国内卡车市场保持第一的位置。(本报记者 连忱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