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萎缩银行停贷 10万元以下SUV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08:43  北京现代商报

  由于种种原因,今年1-6月份,10万元以下的SUV的市场销售大幅下降。而近来多家银行为防范信贷风险,抬高了购车贷款的门槛,纷纷提高首付比例、缩短还款年限,甚至暗中列出停贷小名单,对于在市场上风头渐落的10万元以下的SUV无疑是雪上加霜。

  目前各大银行要求贷款购车首付至少要超过裸车款的30%,有的甚至达到了50%。有些银行明确表示,对购车信贷放款采取“保中间、放两边”的原则,即停办了低档经济型和进口高档豪华车的信贷业务。

  据悉,车价在10万元以下的汽车贷款有些银行甚至在内部通报严禁发放此类贷款,甚至很多家银行已经冻结了这项业务。不仅如此,银行除了要求消费者的条件之外,还对汽车品牌进行筛选,将有些车型列入一些银行的黑名单,把其贷款门槛提得更高,或者索性不给贷款。加上10万元以下的SUV大多数属于普通家庭消费群,其消费能力普遍没有一些中高档SUV的消费者强,其中极少数用户的逃避债务难免使大多数人蒙受不白之冤。毫无疑问,这些情况不可避免地对10万元以下的SUV的市场形成了很大的冲击。

  为什么银行不愿给10万元以下的SUV提供购车贷款?从银行的角度来看,做这类信贷的风险太大。业内人士透露,银行衡量是否列入黑名单的首位标准是一些车型的故障率太高。这也实际上反映了10万元以下的“低端SUV”存在的本质问题。除去品牌不硬,科技含量低,在质量上问题多,经不起行驶里程的考验也是其在市场上逐渐萎缩的致命硬伤。低端SUV产品的故障率周期在2500-5000公里,其中电器元件和部分橡胶品故障频次更是惊人。因而,10万元以下的SUV产品贬值快,又由于使用寿命短,致使有的车寿命甚至短于贷款的期限,即使拿来拍卖也值不了多少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