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品牌维修专家在线答疑实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16:40  新浪汽车

     相关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奔驰品牌维修专家在线答疑实录(上)

   主持人 : 奔驰在行驶过程中,在过坑和坎的时候有明显的声音是为什么?

   侯振芳 : 这可能是悬挂下有一些胶套损坏,过坑和过坎儿的时候有一个放空的过程,所以建议大家到我们那儿检查一下。

   网友:更换E系列的刹车片以及刹车油为什么到维修站做。

   侯振芳 : E系列的刹车是SBC式的,它是利用电油泵送压的,如果拆刹车片的时候泵力起作用会伤害你的手,所以不建议自己换,在我们维修站我们使用仪器让汽车电脑休眠,我们就可以安全的更换刹车片。

   网友:S280轿车经过诊断是蓄电池充电有故障,一般这样的问题怎样解决?

   侯振芳 : 我们第一步先要检查测量是否是真正的充电有故障,一般应该达到13.6V,如果没有发出这么高的电压有可能是发动机坏了,在发出这么高电压,还是报这个故障有可能是检测电脑出现了问题。

   主持人 : 奔驰S这个级别的车辆有多少电脑控制这个车的运转。

   侯振芳 : 有70多个,车休眠状态,在启动的时候、锁车的时候无时无刻都在控制这辆车。驾驶人不在的情况主要是启用防盗系统,你摸门把手的时候它就苏醒了,开始工作,你插入钥匙车就完全具备行驶的工作了,如果有一个东西没有关闭有可能电瓶没有电,因为它一直没有睡眠。

   网友:奔驰C200,该车在打火、点火后尾灯经常亮是什么问题。

   侯振芳 : 主要是因为SAM电脑自身有故障,它有一个自我报故障的情况,这样提示我有问题赶紧到维修站维修,所以把后SAM更换以后就不会出现问题。

   主持人 : 我们国产的两款车发动机有什么区别吗?

   侯振芳 : 根据排量不一样发动机会有区别,但是排量在2.4-3.2左右的发动机不会有区别,现在跟欧洲的车是一样的,没有特别大的变化。

   网友:这款车的空调出风口风小,空调不凉,这是什么原因呢?

   侯振芳 : 主要原因可能是空调滤芯堵了,长时间没有换了,尘土积聚在空调滤芯上,所以把空调滤芯换了以后,可能出风变凉一些。所以一定要注意检查空调滤芯,不要等待风小的时候再更换。

   主持人 : 奔驰车的自动化程度很高,维修的时候是不是也大量的使用电脑或者仪器做判断,个人的经验在维修车的时候是不是相对运用的比较少呢?

   侯振芳 : 电脑给我们的是一种思路,它不能判断是哪个东西坏,即使它判断是哪个东西坏了,我们也要检测,如果单纯根据电脑的判断有可能造成这个车没有必要这样修,因为有些配件是一次性使用的,会给客户造成很大的损失,所以一定要确定有问题才更换,一定要人工的测试,还有思维测试,经过推理理念,经过诊断才能决定是否更换。

   主持人 : 电脑诊断有没有谎报军情的时候。

   侯振芳 : 有,电脑诊断也是通过别的电脑传过来的,有时候刹灯开关坏了,其实不是可能是ESP电脑坏了,以前有一辆进过水的车,在别的地方修了以后还一直不好使,后来到我们这儿来修,我们拆开以后一检查是车进水了,车进水以后有一些插头产生了虚点,造成电脑确认刹灯没有确认实,所以就认为刹灯坏了。电脑里面的线腐蚀以后就产生了虚信号,所以就报了假信号,后来我们把氧化的部分更换掉,这个故障就解决了,所以不能完全靠新手段就把故障解决。

   主持人 : 看来常年积累的经验是最主要的,电脑是一个辅助工具。

   侯振芳 : 不能这样说,经验和电脑是互补长短,修车当中一定要按照步骤,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有经验的时候可能一下就可以过去,也有可能过不去,如果碰到非常棘手的事情时候建议大家还是一步一步的往前做,不能在做这个的时候还留有比较不好,比如这儿查了,但是没有查彻底,查完这一步再往下走,这样肯定没有问题。有时候查车有问题,问他查了火花塞查了,实际上他只查了火花塞的2、4,实际上毛病还在火花塞,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查的非常细,干就是一下干到底。

   网友:S50在行驶一段以后这个车上升很高,不下来是为什么?

   侯振芳 : 出现这个故障可能是气压悬挂,气压悬挂是靠空气泵打压,它还有一个功能是放压,有可能是行驶的路段比较颠簸,气压悬挂一直没有放压,可以检查一下气泵的阀。

   网友:E系列211后备箱锁后总是开?

   侯振芳 : 这可能也是SAM电脑的故障,这种车可能是尾灯还没有亮,但是接收后备箱锁的信号不好,一般是更换后SAM电脑比较好,还可以检查一下后备箱的锁。

   网友:S30,是03款的电话不好使,后面可以用为什么?

   侯振芳 : 有的电话前面一个、后面一个,前面的电话需要接在扶手里的一根线,有可能是开关扶手的时候把线切断,这是线路断路所以造成了前面的电话不能使,后面的电话能使,建议你检查一下。

   主持人 : 奔驰保修是几年?多少万公里。

   侯振芳 : 奔驰保修是两年,基本上不限公里数。

   主持人 : 我们所有的这些店都能给这个车做保修。

   侯振芳 : 保修期是出厂日期开始算,所以建议买车的时候一定要看好,离出厂日期最近最好,比如买了一个2002年的新车,现在已经是2004年了,所以已经没有多长时间的保修了。

   网友:我的车开车门可以,有时候不能着车。

   侯振芳 : 两种可能性,一是刹车灯开关可能坏了。还有一个是控制按纽出现了断路信号。能开门证明是没有问题的,还有一个启动信号需要踩住刹车你按开关,如果有一个不好都启动不了,所以需要到我们那儿检查才能确定问题。

   主持人 : 奔驰车的车友一般都转卖了,奔驰二手的保值率高吗?

   侯振芳 : 保值率在80%左右。

   网友:在锁车的时候可能自动的折回,有时候为什么没有。

   侯振芳 : 2004年的车基本上都带有反光镜的折回,看车主自身的爱好,有的车主说我讨厌折回,可以自己设定,自动折回是保证把这个车停在那儿防止别人无意中损害,这是一个使用功能,在仪表板有一个模块可以设定。

   网友:车四轮定位值失准后,车在转弯的时候感觉很沉重,轮胎出现偏磨现象,怎么解决。

   侯振芳 : 四轮定位失准后,转弯的感觉很沉重是很正像的,所以要检查底盘是否有异常,车辆有没有碰撞过啊?如果没有可以做做定位,做二轮定位是需要测底盘的校正,不然的做的定位值不对,所以建议到比较有资格的维修站做定位,有一个仪器是水平仪,必须有水平仪才能做定位。

   网友:行驶过程中感觉发动机动力不足,排气管有突突的声音,带速的时候发动机有抖动的现象?

   侯振芳 : 建议先检查火花塞,检查一下火花塞白色的陶瓷部分有没有被火打过,哪个有就把哪个火花塞的电帽换掉。

   网友:车开起来出现加速无力,冒黑烟。

   侯振芳 : 有可能是空气流量的值是恒定的,你加速的时候喷油量供不上去,所以这个你可以把喷油量计更换掉。还有一种情况是空气滤芯堵塞了,本身能吸进气来,结果吸不进来。

   网友:车的传动轴连接出现上当冲车有撮车现象。

   侯振芳 : 在升档的瞬间变速箱的扭矩会变,发动机转速会掉下来,会感觉开起车有很不舒服的闯的劲儿,如果是好的情况会把这个闯劲吸收掉。

   网友:我的车现在是下沉,车身离开太小了。

   侯振芳 : 可能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减振器上端是否出现裂纹,这种情况一定要早做维修,不然会造成气泵的损坏,建议你及时的做检查。做完减振器以后还要做水平,把车自身的水平调到最佳状态。

   网友:我的车在慢速行驶颠簸路段方向盘会出现咯噔咯噔的异响。

   侯振芳 : 这可能是下壁球头坏了。

   网友:电子冷却风扇有异响。

   侯振芳 : 可能是轴承润滑不好,还有一种可能性是风扇变了形,风扇蹭到它的边缘或者某个轴承出现老化。

   主持人 : 今天我们的时间也快到了,最后请侯总监对奔驰车友对于维修和养护奔驰的注意事项给我们讲一下。

   侯振芳 : 一定要定时维修或者车外出以后或者感觉不是特别好的时候一定要到维修站检查,不要等到发动机出现问题的时候再解决。在行驶之中车的什么地方出现了异常一定要抓紧处理,所以建议你有时间可以到我们那儿看一看,我们维修站基本上把问题在萌芽之中消灭掉。

   主持人 : 非常感谢博瑞祥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的侯振芳技术总监参加我们的节目,谢谢大家,今天我们的聊天到此结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