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品牌维修专家在线答疑实录(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16:07  新浪汽车

     相关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奔驰品牌维修专家在线答疑实录(下)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4年8月3日,新浪汽车邀请北京市汽修公司博瑞祥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侯振芳技术总监为网友解答奔驰品牌的维修保养问题。

    网友问题摘要(向下查看详细内容):

  发动机报警灯亮,有时候不亮这是什么原因?

    发动机加速抖,并且有回火的响声。

    三万公里应该做什么样的保养。

    火花塞什么时候更换比较合适?

    轮胎是不是需要换位。

    奔驰的仪表有车辆上升的图标,这是什么故障。

    空调面板的AC灯亮了,但是空调没有了,这为什么?

    我开的奔驰S600,停了一个晚上,明显左边比右边低是为什么?

    车辆在行驶中总是有灯泡损坏,报警灯显示出现是为什么?

    遥控钥匙用了两年,感觉不如以前好使了,这是为什么呢?

    奔驰MB100新车首保以后发动机噪音大、机油灯闪烁为什么?

    保养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了北京市汽修公司博瑞祥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侯振芳技术总监为我们网友解答奔驰品牌的维修保养问题,下面请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侯振芳 : 各位网友好,我们在德外双泉堡汽修一厂。

  主持人 : 汽修一厂维修奔驰的历史有多久了呢?

  侯振芳 : 我们开始维修奔驰是从96年,96年建站一直到现在。

  主持人 : 我听说你们修了一个很漂亮的新的维修站,据说是亚洲最大的,你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呢?

  侯振芳 : 我们站的维修是从去年7月份开始旧地重建,基本花费是1600万,我们站的前厅有一个流水的池子,里面可以养金鱼,大家进去以后感觉到非常清晰,像回归大自然,左手边是销售汽车的展厅,大厅的后面全部是德国标准装备,我们站的员工基本上都已经具备了德国奔驰站维修的经验,而且是具备证书的,大家每年最少经过一次到两次的培训。

  主持人 : 现在我们维修的技术人员有多少呢?

  侯振芳 : 现在的维修技术人员在职是9人,还有学徒,学徒也是经过一年的历练,而且准备等经过培训拿到证书以后正式上岗,钣金工三人。

  网友:发动机报警灯亮,有时候不亮这是什么原因?

  侯振芳 : 这主要是根据OE2的设计来提示大家排气有点超标,报警灯就会闪亮,排气超标意味着发动机不工作或者工作不正常,工作正常的时候就不亮了,这种情况应该到维修站检查一下,是否是加的汽油不好或者是火花塞跑火,或者是尾气排放不好。

  主持人 : 奔驰车加多少号油?如果汽油质量不好对车有哪些影响呢?

  侯振芳 : 奔驰车一般是加97号油,我们站维修这么长时间发现一个通病,就是气门特别容易起积碳,我们反馈给德国这个意见以后,他们有一个改善的办法就是加一些添加剂,添加了以后积碳没有以前那样粘,如果积碳过多会导致车不好启动,或者加速不良等毛病。

  主持人 : 这种添加剂在维修站就可以买到吗?

  侯振芳 : 这种添加剂在我们维修站指定添加,而且它是奔驰原厂的。

  主持人 : 现在国家出了98号汽油,这种油如果使用会不会就不需要添加剂了呢?

  侯振芳 : 我们现在还没有得到客户的认可,据说10月份要达到欧II标准,如果真正达到它的杂质和添加剂的情况可能有改变,这种情况可能不需要添加添加剂了。

  主持人 : 通过油品质量的改善,开奔驰的用户他们的车可能会减少维修。

  侯振芳 : 也可以这样说,一是油品的质量改善,还有空气的改善,经过空气滤芯进去以后,油品上留有胶质,空气进来产生的尘土也会产生积碳。

  主持人 : 油标灯不亮是否可以换灯泡。

  侯振芳 : 2000款以前可以换灯泡,现在的奔驰基本上不可以换灯泡,因为它里面是二极管的,如果要更换建议把仪表灯换了。

  网友:发动机加速抖,并且有回火的响声。

  侯振芳 : 加速抖和回火的响声有一种情况是积碳,还有一种单个喷油头堵塞,还有一个火花塞工作不良,在急加速的时候点火能量不够点火,所以产生加速抖,并且在排管中产生响声。还有一种原因是由于汽油泵供应量不足。

  网友:三万公里应该做什么样的保养。

  侯振芳 : 在我们保养的规程里面有写到,三万公里应该做的气滤、发动机、转机的检查,电瓶有没有缺电瓶水,刹车系统如果不够两年就要检查刹车盘,风挡系统检查雨刷片和喷水位置是否正常,玻璃水的液面高度,悬挂检查是否漏气和漏油,普通悬挂检查是否漏油。外观检查主要看漆面、发动机外观检查是看发动机带速是否正常,变速箱的升挡情况,前后桥的情况,减振器的情况是否正常。燃油系统主要是检查各个油管有没有破裂。冷却系是检查防冻液,轮胎状态主要是检查轮胎气压和目测轮胎花纹是否磨损偏重,一般现在的车辆主要是轮胎磨损不一样,因为前后轮胎的宽度不一样,造成我们不能倒胎,而且花纹是不一样的,左右轮胎不能倒个,前后也不能换位,所以一般不做轮胎换位。还要检查发动机的皮带是否有裂纹和磨损。灯光是检查外部灯光和内部灯光是否有报警,奔驰基本上都带天窗,所以要润滑和清洁天窗。行驶了三万公里空调滤芯应该要换了。还要检查一下喇叭是否是长期适用或者是产生单音。最后要做的是用诊断仪器进行系统的检查,这样就可以知道这个车是否出现故障,而且把将来要发生的故障尽量消除在萌芽状态之中。

  网友:火花塞什么时候更换比较合适?

  侯振芳 : 火花塞分两种,一种是普通型,一种是白金型,白金型建议在九万公里更换。

  网友:轮胎是不是需要换位。

  侯振芳 : 这个问题已经回答过了,现在轮胎现在有的可能是设计方面有一定的思路,花纹有向前的,花纹的宽度,轮胎的胎面宽度不一样所以我们不可以做轮胎换位。

  主持人 : 你们服务站有什么季节性的服务。

  侯振芳 : 从春天开始说,春天要为夏天做一个准备,给大家清一下水箱,清水箱的主要是怕夏天水温过高造成空调不凉,而且要检查空调的滤芯,检查轮胎气压,冬天的轮胎气压会低,夏天的轮胎气压会变高的,所以要校正。把雨刷器调整一下。夏天的服务主要是检查空调的温度。秋天要为冬季保养做准备,把各个液面做了,防冻液的防冻冰点一定要做,冬天温度特别低的情况电瓶的温度非常低启动非常困难,所以必须要检查电瓶实际的蓄电量是多少,这样以免在生活中天气突然变冷无法启动,所以在秋天的时候提前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网友:奔驰的仪表有车辆上升的图标,这是什么故障。

  侯振芳 : 一般出现这样的状况都是S级,如果出现上升的标记有可能电脑查到车辆的水平位置不对,这种情况最好到维修站检查一下,这种情况的出现有可能减振器会漏气或者水平调节阀出现了问题,所以最好到维修站检测。

  网友:空调面板的AC灯亮了,但是空调没有了,这为什么?

  侯振芳 : 这是一个功能键,可能是开车的时候无意中碰到了,这个灯亮了,我们在使用时候的只使用环境温度,通风是它的一个功能。如果什么都没有动的情况,AC灯亮了,有可能空调系统出现了问题或者压力过低或过高,这是起到一个保护作用,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最好到维修站做检测。这个灯的功能相当于别的车的AC开关灯一样,它亮代表空调不工作,它不亮代表空调工作。

  网友:我开的奔驰S600,停了一个晚上,明显左边比右边低是为什么?

  侯振芳 : 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是水平调节阀保持位置有了泄漏的原因建议到我们站检测一下,如果泄漏非常厉害的情况在行驶过程中也是会出现的,是比较危险的。

  主持人 : 侯总监,你修奔驰也很多年了,有没有遇到在维修中非常有趣的小故事呢。

  侯振芳 : 有些时候有可能客户不会使这辆车导致我们维修过程中有转了很大的圈子,有一次我们发现这个车总是漏电,停了这个车停了四个小时,等人,回来了以后没电,我们按正规检查程序查但是没有查出原因,后来我问他离开之前在做什么,他说在听CD,原来是他的CD一直没有关。一般情况客户使用的时候不知道有这个功能,有时候把一只小狗放在车里把门锁上自己走了,回来以后这个车老在报警,说这个车为什么老在报警呢?我们说可能你忘了一个开关,锁车以后有两个防盗,他出去的时候把狗放在里面,狗总是在活动触及了防盗信号,所以这个车一直在叫。

  网友:车辆在行驶中总是有灯泡损坏,报警灯显示出现是为什么?

  侯振芳 : 灯泡损坏是奔驰中一直有的功能,你行驶过程中某个灯泡不亮或者亮度不够会提醒你换,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一般要检查,如果有时亮有时不亮,一定要检查,如果发现了不正常了,可能是灯座的问题,一般刹车的灯座比较容易坏,所以建议一定要到维修站检查。

  网友:遥控钥匙用了两年,感觉不如以前好使了,这是为什么呢?

  侯振芳 : 遥控钥匙主要靠电池发射无线电信号,用了两年以后可能是电池容量不足,建议你先拿钥匙在手里,钥匙上有一个红色的小发光器,你按一下按键,看看这个红色的发光器看看它的亮度。

  网友:奔驰MB100新车首保以后发动机噪音大、机油灯闪烁为什么?

  侯振芳 : 你的车应该使用10WC的机油,美孚1号的机油它的标号比较高,这个机油粘稠度不够这个车使用,所以造成发动机大一些,而且机油灯闪烁是显示你的机油压力稍微低一些,不是什么车都使用高档的机油就好,因为机油也有粘稠度和适用的车型,建议你使用10W40的机油。

  主持人 : 机油的使用是不是春季、冬天使用都是不同的。

  侯振芳 : 现在主要是靠考虑粘稠度,5W是冬天使用的情况,40是夏天使用的情况,美孚1号适用的更多,但是它的机油比较稀,不适合MB100的机器。

  网友:保养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侯振芳 : 从新车开始一直到9万公里我介绍一下检查的项目,新车一般有一个磨合期,磨合期在2500以内,不要让发动机有大负荷的工作。在2500以后可以适当的拉一拉,首保建议在8000公里以内。奔驰站给大家做的保险的项目是机油、机率、电瓶、刹车、风挡系统的检查,发动机的声音,发动机的带速、我们要重新检查一下轮胎,尤其是检查一下备胎的轮胎气压,还要检查一下刹车片的厚度、磨损是否正常,有时候根据车辆的行驶情况提醒你在操作上有什么问题,这是首保的时候注意的事项,而且检查喇叭和灯光。我们会提醒你下一次保养的时间,而会在仪表上给你设定,所以保养的时候只要到了时间来我们站检查就可以了。

  到了1.5万公里建议大家做一下B保,机油三滤,发动机的带速状态检查、变速箱升档情况的检查,刹车各个部分有没有受到损伤。行驶了1.5公里刹车片应该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皮带也要检查一下,刹车、灯光、喇嘛都目视看看。到了3万公里,也是和前面一样,最主要的检查刹车和防冻液的冰点是否在规范值内。而且还要检查雨刷片的好坏,如果雨刷不好会出现刷不干净和响声。这时候还要检查天窗,把天窗的轨道润滑。空调滤芯这个时候一定要看一看,而且我们要特意用专用仪器诊断,看看有什么故障将要发生。在3万公里以后,要做的和刚才一样8000公里保养和1.5万公里保养,6万公里保养的时候要换全车油,各个求头还有燃油系统、冷却系统、刹车、皮带的检查,喇叭和天窗的检查都要做,6万公里保养的时候费用可能高一些,所以到6万公里的时候你可以放心这个车能恢复的和新的差不多。

  我们还有一个9万公里的保养,9万公里的时候火花塞要更换了,在例行保养之外还要更换火花塞和更换发动机皮带以便在行驶中转向失重,水温变高或者发动机不发电,所以在9万公里的时候要更换火花塞和发动机皮带。

  如果你外出汽油比较脏的时候建议回京以后清理一下喷油头,而且把汽滤换了,在整个油路中把油箱的油清掉,最后清一下喷油头,等你取走以后建议你加一些添加剂,这样会使气门积碳减少一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