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召回的痛与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11:24  中国汽车报

  说实在的,贝克汉姆在欧洲杯上把点球射飞的那一瞬,我在心里很替小贝难过。直到读了一篇评论,我的心才平衡一点儿。其中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他是一个足球天才,但他也是一个普通人,有时出现失误是难免的。”

  这让人想起通用汽车总裁瓦格纳的话:“一个汽车厂商造一辆没有缺陷的车不难,难的是持续不断地制造没有缺陷的汽车。”

  这是瓦格纳用自己的经验,告诫国内一位把造车看得很简单的汽车企业老总时说的。

  足球与造车,似乎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但谁能否认其中蕴含的相似道理呢?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市场上,都不存在十全十美的事情,只要参与,就存在着失误和出错的可能。

  错了,就要有改正的勇气。

  对于召回,国内大多汽车企业还不习惯,甚至有的持抵触情绪,认为这会使企业增加额外负担。有人为此形容说,在国外普遍认可的汽车召回,在国内变成了一种“说不出的痛”。

  真的是“痛”吗?通过为用户更换或维修几个部件,让用户感到了你的诚意和服务意识,而换来消费者的信赖,让你的品牌完全走进消费者的心中。这是痛还是快乐?

  小贝在球场上失利了,还能在他的辣妹、儿子身上找到快乐;如果厂家因为信誉问题而在市场上失利的话,可能得到的将只有永远的痛,消费者是不会因为同情你,就把快乐送给你的。 冯淑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