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品牌维修专家在线答疑实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6:41  新浪汽车
奥迪品牌维修专家在线答疑实录(下)

北京博瑞祥云汽车销售中心许行宇(左)和李海生工程师

     相关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奥迪品牌维修专家在线答疑实录(上)

  网友:请问奥迪A4和奥迪A6的无级变速箱毛病多,要不是不走车,要不就是异响。

   许行宇 : 关于奥迪A4和奥迪A6的无级变速箱相对其他款的比较低一些,这只是极个别的现象,在车辆使用完之后,变速箱的油质和工作条件有可能会变化,作为CVT在停车的时候或者是低速的时候会有一些顿挫的感觉。还是及时到维修站检查一下,做一些升级匹配都可以。

   网友:CVT变速箱带S档吗?如果不带是不是带升级?

   李海生 : CVT换档的时候比较平顺,如果用到小型的车上问题不会出现,因为扭矩传动是靠压力传动的,会有一个摩擦极限,奥迪要把这种发动机做到1.8T或者2.8的,这样要求就比较严。像油温以及周围的介质发生变化的时候,会造成刹车的时候会有抖动,肯定是里面的油质脏了。

   网友:奥迪A41.8T冷车启动,发动机变速表总有摆动,只跑了7千公里。

   许行宇 : 冷车有一个预热的过程,在节气门发动之后会有一个稳定,在1200转到1000转之间,着车以后会有一个800转的恢复时间。也有可能是节气门脏了,虽然只跑了7千公里,由于节气门的马达怠速的时候会出现这种情况,要清洁一下节气门来解决这个问题。

   网友:奥迪A62.8T,在行驶过程中有呜呜的摩擦声,维修员认为是米其林轮胎和路面的摩擦音。

   许行宇 : 可以做一个实验,如果车在空档滑行的时候听一听,如果声音仍然出现,有可能是轮胎与路面的摩擦音。通过自己驾驶方式的改变,分析故障是出在轮胎和路面之间还是在驱动轴的传动发出的声音。

   网友:什么时候送车去修会比较快点?

   许行宇 : 对于我们服务站来说,如果想快速维修车辆,可以提前一天,拨打62929067,告诉接线员维修的内容。建议顾客,对车辆出现的问题,由于故障影响到安全的时候,维修的过程中有一个修理要求,如果是正常保养的话,通过预约可以完全实现。

   网友:奥迪A62.8技术领先型买了有半年,奥迪的保养周期是多少公里?

   许行宇 : 奥迪A6的保养周期按一汽大众的要求是每1.5万公里保障,由于路矿不同,所以周期要缩短。1.5万之后就是3万、6万、12万,每个公里的保养内容是有区别的,在每次保养的内容基础之上,会增加一些新的保养内容。

   网友:奥迪A6冷车、热车都不好启动,可能是温控开关有问题,已经检查了。

   许行宇 : 在着车之后检查一下尾气,如果尾气不合格,要做其他的检查。同时要检查一下汽油压力表,在10分钟之内不要低于2.5的压力。还有喷油头还要做一些检查。

   网友:奥迪A6新车使用应该有哪些注意事项?

   许行宇 : 对于奥迪A6或者是奥迪A4在使用书上都有一个新车的磨合规定,在1500公里之前有一个磨合期,1000公里之前是最重要的,各个部件需要磨合,才能达到最佳的离合状态。特别是发动机、变速箱在行驶的时候都需要有一个磨合期。所以0—1000公里的时候,建议不要跑到150公里以上。同时避免急加速以及踩急刹车。另外,不能用新车去拖别的车,这样对新车有损害。在跑了1500公里以后会正常使用。

   李海生 : 新车的轮胎和刹车片都需要磨合,这个磨合期在400—500公里,新车要行驶慢一些,还要匀速行驶,不要急加速。路程小于5公里的,不要使用新车,如果行驶,内部的积碳比较容易形成。

   网友:夏季怠速堵车的时候,有时候空调不凉,这是什么原因?

   许行宇 : 对于奥迪系列的车来说,散热系统一般是有两个扇子,扇子的运转速度是根据发动机转速相匹配的,开空调的时候,散热系统不是特别好,所以对车辆的制冷效果也不是很好。特别是在北京市区堵车的时候,有时候都会出现热风。还有引起的原因可能是水箱和变速箱需要清理。

   网友:奥迪1.8T使用的注意事项有那些2?

   许行宇 : 奥迪1.8T的是使用涡轮增压器,散热和润滑完全是靠机油,在使用过程中不能突然灭车,如果在高速路上连续行驶了一段时间,不能马上在加油站灭车,需要继续让车着两三分钟,需要通过涡轮增压器来调节。同时在冷车和热车的过程中,启动在20秒之后,使涡轮增压器有润滑之后再行驶。

   主持人 : 涡轮增压非常容易烧,开着突然一脚急刹,这样涡轮增压就烧了,如果烧坏是不是在保养范围内?

   许行宇 : 涡轮增压器有损害就会造成发动机的效果不是很好,温度过高,把涡轮增压器的油封损坏。还会有一个严重的现象,如果烧机油了,对三元催化包给毁了。而更换涡轮增压器是在12000元左右。

   网友:奥迪A6有自动变速箱是否会自动拖车?

   李海生 : 要把档位是空档上,而且拖车距离是在50公里之内。

   主持人 : 可能有很多车友的车撞坏了,如果超过了这个公里,是不是对车有什么影响?

   许行宇 : 自动变速箱的特点就是通过油带动制动带,发动机不着车,摩擦片和制动带就干摩,所以要有一个拖车的速度是不超过50公里,最远的距离也不超过50公里,在这个范围内拖车是比较安全的,如果超过了这个速度和50公里的距离,会对变速箱有严重的损害。

   网友:车辆抛锚后,拖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许行宇 : 这个问题和上一个问题有点相似,其中注意一点如果是四驱的车辆,尽量找拖车公司找板车拖。

   网友:在行驶过程中,有哪些仪表灯亮了之后不能正常行驶?

   李海生 : 红色的标志灯,不要行驶,把车靠在路边,把发动机熄灭,最好是找服务站电话拖车。还有就是刹车信号的红色灯也是不允许行车的。

   许行宇 : 还有水温的红色警报灯,警报灯有两种颜色,红色需要靠边行驶,检查之后再行驶。而黄色灯是把车开到就近的服务站进行维修。

   网友:汽车长时间不使用,是不是可以不更换机油?

   许行宇 : 这是不可以的。在奥迪车上使用的有两个极限,一个是历程,一个是时间。如果车辆只使用几千公里,也需要保养。机油和刹车都是需要定期更换的。

   网友:奥迪生产几款车型?

   李海生 : 奥迪A6有1.8T、2.4、2.8,每一款发动机的分不同的型号,像舒适型、技术型。奥迪A4有1.8T、3.0,也是在每款的发动机上有不同的配置,像舒适型、舒适加温型、娱乐型。

   主持人 : 在使用和养护奥迪这个品牌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许行宇 : 对于奥迪系列车型来说,建议用户按期到维修站保养,千万不要到不是一汽大众指定的维修站去保养。同时,每次维护的时候,并不是简单换一下机油,还有相关的零部件的检查,为了把车辆使用状态保持到最佳,每次维修的时候相关部件都要检查。奥迪还有模拟一些故障,让车辆通过维修站的定期保养,达到一个合理的使用技术状态,从而使车辆保持一个良好的运行条件。

   主持人 : 谢谢各位网友参加今天下午的聊天,今天聊天到此结束,非常感谢两位工程师。如果网友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维修在线上留言,我们也会收集、整理这些问题,让专家作答。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