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品牌维修专家在线答疑实录(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6:10  新浪汽车
奥迪品牌维修专家在线答疑实录(上)

北京博瑞祥云汽车销售中心许行宇(左)和李海生工程师

     相关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奥迪品牌维修专家在线答疑实录(下)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4年7月27日下午,新浪汽车邀请北京博瑞祥云汽车销售中心许行宇工程师和李海生工程师,为网友解答奥迪汽车的养护问题。

  部分网友问题摘要(向下查看详细内容):

   奥迪A62.8技术领先型,行驶了6万公里,我已经更换了火花塞,我也到维修店维修过,电瓶也是正常的,启动困难,请问怎么办?

    奥迪A62.8技术领先型,已经行驶了8千公里,这个车从刚买的时候在慢速行驶中,在踩刹车的一刹那,汽车抖动,汽车在高速急刹的时候没有这种现象,请工程师解释一下。

    我去年买了奥迪A41.8T,我发现在刹车的时候指针会在600转的时候上升到1000转,然后再回落到800,请问原因何在?

    04年初买了奥迪A6,近期发现到晚上车窗关着开冷气,前挡风玻璃下侧会出现两个巴掌团,擦掉之后还会出现。是否别的车也有这样的情况?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奥迪A61.8T正室皮带多少公里需要更换?

    请问哪里有安装奥迪A6车载电话准备系统?

    奥迪A62.8技术领先型,已经跑了5万公里,最近跑不平的路时,车门靠安全带的地方总有响声,请问原因何在?

    我是今年2月份买了一辆奥迪A62.4CVT,在刚买的时候没有开空调,可是等到天热的时候,开了冷空调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当速度从30码以上掉到30码的时候掉的很快,但是到了30码一下一点点车子突然出现发冲现象,车速一下子提高有几次差点发生事故,现在如果开了空调每次都这样了,到特约维修站查,没有故障代码,但是查出确实有问题,还请专家做个解答。谢谢!

   奥迪A6无论是新车、老车,还是排量,总有机油排量大的问题,请工程师解释一下。

   奥迪A4车上有一个“送你回家”的功能,请问工作原理是什么?

   奥迪A4天窗开关为什么有时会失灵?

   是不是所有的奥迪A6几乎到了夏天,碳罐都响。怎么解决?

   奥迪A61.8手自一体,自动挡状态下一档换二档有顿挫现象,请问是什么问题?   

    

   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大家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博瑞祥云汽车销售中心许行宇工程师和李海生工程师,为大家解答奥迪汽车的养护问题。

   许行宇: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许行宇。

   李海生: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李海生,主要负责奥迪汽车的维修工作。

   网友:奥迪A62.8技术领先型,行驶了6万公里,我已经更换了火花塞,我也到维修店维修过,电瓶也是正常的,启动困难,请问怎么办?

   许行宇:这个问题没有说清楚,第一,如果是冷车启动困难的情况下,第一点是和汽油的品质有关,造成了冷车的时候有点积碳不容易启动。第二是水温传感器的故障。如果是热车出故障了,第一可能是燃油系统有气阻,热车的时候汽油压力比较低。如果活性碳泄漏也会造成热车的时候不好启动。同时,如果这两方面都没有问题,还可以检查搭体点。还可以找一些故障的特有规律,知道规律之后排除故障就好一些。

   主持人:因为这位网友的问题没有说清楚,所以我们的工程师难以做判断。希望网友留言的时候把汽车的故障说清楚一些,或者是网友有时间找工程师做一个详细的检查。

   网友:奥迪A62.8技术领先型,已经行驶了8千公里,这个车从刚买的时候在慢速行驶中,在踩刹车的一刹那,汽车抖动,汽车在高速急刹的时候没有这种现象,请工程师解释一下。

   李海生:可以先到服务站,奥迪A62.8配备的是CVT变速箱,首先要做一个电脑的匹配,如果匹配过程中还遇到这类问题,可以更换一下变速箱的滑阀箱。

   许行宇:我补充一点,2.8的这款从02年后是无级变速的,如果是02年之前的变速箱的问题出来的很少。如果是CVT变速箱,当变速箱的油温达到60度以上,在踩刹车的时候有一个匹配,以及倒车的时候会出现一个匹配,完全匹配完之后,变速箱才能够正常使用,在踩刹车的时候就不会出现这种故障。

   主持人:谢谢二位工程师给我们的解答。奥迪A61.8手自一体的,行驶中汽车发抖,节气门清洗之后刚过了4千公里,汽车又出现抖动,是不是节气门非常容易脏。

   许行宇:如果是在北方,这种现象比较常见,因为北方的空气质量不如南方,这样节气门就比较爱脏。这种车进气是有一个增压的,在增压的过程中曲轴箱容易出现一些污质。建议到服务站做一下检查,不是简单清洗节气门,还要看看数据块。

   主持人:这个节气门一般很容易脏吗?多长时间需要清洗一次?如果节气门脏了之后会出现什么现象?

   许行宇:对于一汽大众现在生产的奥迪系列来说,除了1.8以外,其他的节气门都是电控的。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在外部环境比较恶劣的情况下有尘土附着上,需要经常清洗。一般建议在两万到三万公里的时候清洗一次。通过清洗节气门,也把进气门附着的积碳也清洗一下,使发动机在正常的工作状态。

   李海生:节气门脏了,一般驾驶时会出现抖动,还有在等红灯的时候也会抖动,还有脏得比较厉害就容易灭车。

   主持人:给网友们提醒一下,如果有这类现象,需要到维修站清洗一下节气门,这样使车正常行驶在路上。

   网友:我去年买了奥迪A41.8T,我发现在刹车的时候指针会在600转的时候上升到1000转,然后再回落到800,请问原因何在?

   许行宇:奥迪A41.8T是节气门是电控的,在踩刹车的过程中,需要踏板的传感器给发动机控制单元踩刹车,在这种情况下处在怠速状态,相关外部还有一些负荷,会出现这种状况。根据怠速马达调整工作,调整到720--780转,有波动是正常的现象,如果是连续波动,就需要检查和维护。

   网友:04年初买了奥迪A6,近期发现到晚上车窗关着开冷气,前挡风玻璃下侧会出现两个巴掌团,擦掉之后还会出现。是否别的车也有这样的情况?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许行宇:有可能是操作方法的问题,大家知道一个现象,如果外部比较热,内部比较冷的情况下,玻璃容易结雾。在中央空调控制板上有一个除霜功能,这样行车的时候就比较安全了,可以把玻璃上的雾气除掉。建议,这位用户在操作的时候是不是把出风方向只是中间出风,检查一下可以排除这个现象。

   网友:奥迪A61.8T正室皮带多少公里需要更换?

   李海生:奥迪A61.8T建议6万公里的时候更换,必须更换。

   许行宇:奥迪A61.8T正室皮带更换的时候还需要把相关的轮、水泵等更换,由于一汽大众在维修手册上没有强调这点,如果在实际过程中,不更换水泵的话,由于是新皮带和旧轮负荷使用,这样就不好了。所以建议在6万—8万公里的时候需要更换皮带。

   主持人:请问二位工程师,不及时更换正室皮带有什么危害?

   许行宇:如果不及时更换,如果造成正室皮带突然断裂,由于是高速的发动机,由于某个轮出现响声,大家一般听不到,除非在怠速的时候听得见,如果发现的时候,有可能气门顶弯,或者是缸盖坏了,所以需要及时更换。

   网友:请问哪里有安装奥迪A6车载电话准备系统?

   李海生:奥迪4S店都有这种配件,如果是原装车也可以进行安装。

   许行宇:如果是北京的用户可以打62929067,进行询问。

   主持人:是不是4S店都有这种服务?

   李海生:对,都有。

   网友:奥迪A62.8技术领先型,已经跑了5万公里,最近跑不平的路时,车门靠安全带的地方总有响声,请问原因何在?

   许行宇:响声有可能是两方面,一个是安全带和B柱刮蹭的声音,还有可能是座椅的响声。由于响声不好描述,我们不知道,所以请到维修站听听,再想具体解决办法。

   主持人:有没有说奥迪A6在行驶过程中哪些部位容易出现这种异响?

   许行宇:对于奥迪A6和奥迪A4没有共性的出现响声的问题,由于底盘的构建,转向臂会有一些框动,球头的问题,还有就是响声的这部分的东西不是很多。

   网友:我是今年2月份买了一辆奥迪A62.4CVT,在刚买的时候没有开空调,可是等到天热的时候,开了冷空调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当速度从30码以上掉到30码的时候掉的很快,但是到了30码一下一点点车子突然出现发冲现象,车速一下子提高有几次差点发生事故,现在如果开了空调每次都这样了,到特约维修站查,没有故障代码,但是查出确实有问题,还请专家做个解答。谢谢!

   许行宇: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是凉车的情况下,当变速箱的油温达到60度的时候,才会有一个很好的匹配。而开车的时候,负荷增加,会造成这种情况。建议您到服务站做一个详细的检查。同时也可以通过自己对事故出现的频次、条件看看有什么规律,一旦在维修站维修的时候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网友:奥迪A6无论是新车、老车,还是排量,总有机油排量大的问题,请工程师解释一下。

   李海生:无论奥迪A6还是奥迪A4,在使用书上都有一个使用说明。在新车的时候,机油消耗要比老车消耗大。标准是厂家在使用书上每一千公里达到0.4升,所以消耗机油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因为发动机正常工作都会消耗机油。

   主持人:奥迪这款车相对于大众其他车型,像宝来、捷达是不是机油消耗相对多一些?

   许行宇:奥迪都是装五阀发动机,而宝来、捷达多是二阀的。而且奥迪的曲轴箱是正压的,曲轴箱和活塞在工作中,蒸汽排到大气中。在一汽大众规定的范围内,基本上是正常的。如果怀疑机油消耗比较多,可以到服务站去做机油消耗实验。经过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把机油放出来,根据上次加的机油量和质量相减,就得出消耗的机油,除公里数,转换成多少升,基本上就可以算出消耗量。所有奥迪的用户说机油消耗多,基本上我们做的实验都是没有超过1.5升的。

   主持人:因为奥迪这款车是比较先进的,非常注重环保,它在发动机燃烧过程中产生一些废气,不排到大气中去,在内部的循环中解决掉,像机油燃烧掉让它无公害排出去,这样使它比其他的汽车机油消耗多。在彻底没有尾气排放之后,再排到空气中去。所以车友应该理解,好车肯定有好的道理,更多是对环境的保护。

   网友:奥迪A4车上有一个“送你回家”的功能,请问工作原理是什么?

   李海生: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A4有“送你回家”功能,在灯开关的右边有一个小旋钮,“1”是把这个功能打开,“0”是把功能关闭。如果周围的路灯比较黑,车就会有一个光线,这样是一个很人性化的设置。如果周围的比较亮,奥迪车上有一个传感器,这时就不会亮,功能是关闭状态。

   网友:奥迪A4天窗开关为什么有时会失灵?

   许行宇:有可能奥迪A4天窗脏了,或者是刚关天窗的时候电流过大,会有一个保护作用,不会关掉。如果关不上,有一个应急功能,会把它关掉。

   主持人:这应该是小毛病,也是天窗的自我保护功能,车上自带的。

   网友:是不是所有的奥迪A6几乎到了夏天,碳罐都响。怎么解决?

   许行宇:每一辆奥迪A6和奥迪A4都装了活性碳罐。发动机在不工作的状态下,汽油蒸汽会往大气中排。一旦发动机工作以后,靠一个电磁阀打开,通过活性碳脱掉,然后燃烧掉。在夏天,活性碳罐附着的汽油蒸汽比较多,有可能造成响声,同时活性碳罐是塑料的材质,所以会发出一些响声。基本上新出的故障现象不是很多,已经对活性碳罐已经有所改进了。

   网友:奥迪A61.8手自一体,自动挡状态下一档换二档有顿挫现象,请问是什么问题?

   许行宇:在使用换档的时候,加油的快慢,如果急加油的时候换档的顿挫现象比较严重,还有可能是变速箱的油面达不到要求,或者是其他的原因造成的,请到维修站检查一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