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部《缺陷汽车召回管理规定》系列配套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2:14  北京晨报

  国家质检总局透露,缺陷汽车专家库系统、信息系统、检测系统和召回管理中心正在建立中

  晨报讯 (记者 李格) 记者昨天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为保证10月1日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制度的顺利实施,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出台了4部关于《缺陷汽车召回管理规定》的系列配套办法,并将开展一系列宣传贯彻培训工作。

  据了解,这些配套办法包括:《缺陷汽车产品召回信息系统管理办法》、《缺陷汽车产品召回专家库建立与管理办法》、《缺陷汽车产品调查和认定实施办法》、《缺陷汽车产品监测与实验监督管理办法》。配套办法的出台,将使缺陷汽车召回更具规范性和操作性。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缺陷汽车专家库系统、信息系统、检测系统和召回管理中心正在建立中。

  据了解,在召回制度正式实施前,国家质检总局有关部门将根据企业的需要和自愿申请,组织专家深入企业,对相关人员进行免费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立法背景、条款讲解、企业应对建议等,帮助企业更全面地了解有关召回制度的一系列法规,为正式实施该制度打好基础。专家组还将听取企业的建议和意见,为下一步的法规解释打好基础。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