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汽车降低美国产能 考虑在华增持长丰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54  国际金融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三菱汽车近日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降低美国一家工厂的产能,并增加对中国业务的投资。与此同时,戴-克在三菱汽车的股权比例从37%降至24.66%,使该公司成为三菱汽车第二大股东。此外,三菱汽车上周五还以每股100日元的价格向一家日本风险公司配售了新的普通股。增发新股是三菱汽车增资计划的一部分。上面的种种动作显示,三菱汽车的重组已开始。

  据日本媒体报道,三菱汽车计划将公司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工厂的产能削减30%左右,三菱汽车今年前6个月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7%,至101802辆,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也从上年同期的1.7%下降到1.2%。自三菱汽车严格其汽车贷款发放的审核标准后,该公司在美国的汽车销量一直处于下降之中。为吸引购车者,三菱汽车以往的汽车贷款审核条件一直较为宽松。除了削减产能,三菱汽车还可能需要裁员。

  截流还要开源,由于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日益显现,为了扩大中国业务,三菱汽车表示可能将增持湖南长丰汽车20%的股份至50%,并考虑通过合作伙伴中华汽车间接持股东南汽车,三菱汽车持有中华汽车15%的股份。三菱汽车5月份公布的重组计划包括在中国提高自己品牌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希望截至2009年3月财政年度在中国内地的销量增至31万辆,高于本财政年度22.5万辆的预期销量。三菱汽车目前在中国内地以当地合作伙伴的品牌销售部分自己的车型。

  作为三菱汽车的前最大股东,戴-克并未参与此次增资计划。该德国汽车制造商最初曾考虑参与该计划,但在4月底决定不再向奄奄一息的三菱汽车追加投资。在戴-克作出该决定后,三菱重工业和其他三菱集团的公司决定自己出面拯救三菱汽车。三菱集团的公司目前总计持有三菱汽车23.11%的股份,其中三菱重工业持有9.89%,是第三大股东。

  截至今年3月份的财政年度中,三菱汽车实现集团净亏损2154.2亿日元,因北美与日本出现亏损以及计入重组成本。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