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通用逆市飘红 两巨头没受大气候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8:12  北京娱乐信报

  有人欢喜有人忧,真可谓是当前中国车市的真实写照。当国内的汽车企业为逐月下滑的车市抓耳挠腮的时候,宝马通用、VOLVO、雷诺等汽车巨头却在暗中窃喜。在中国车市持续低迷的状态下,宝马、通用等汽车企业的销量不降反增,且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率。

  宝马中国上半年增长55%

  上周,多家汽车公司对外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全球的销售状况。在披露的数据中记者注意到,在并不长的文字中有相当的篇幅是在描述宝马公司在中国的情况:今年前6个月,宝马在中国的香港、台湾、澳门共售出13427辆BMW和MINI汽车(去年同期为9718辆),同比增长38%。而在中国内地市场,前半年共销售9185辆汽车,这个数字与去年同期的5917辆相比,增长率达到了55%。这一数字包括84辆MINICooper和6389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宝马3系列和5系列轿车,剩余的2000多辆中宝马7系占有相当的数量。

  55%的增长率即便是放在全世界来看,中国市场也是增幅最大的,仅在6月份就交付汽车11.38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4%(2003年6月为9.69万辆)。今年前6个月,BMW、MINI和Rolls-Royce汽车在全球的交付量达59.09万辆,同比增长8.5%(去年同期54.48万辆)。这意味着2004年前6个月是宝马集团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半年。

  宝马自称,这种强劲增长的动力来自于两方面:原有车型系列和BMWX3和BMW6系列等全新车型。BMWX3和6系列是宝马集团持续的市场和产品攻略的组成部分,今年年初在全球推出并迅速受到欢迎。宝马集团主管销售及市场营销的董事迈克.葛纳尔博士说:“我们预计将在下半年取得更显著的增长。通过推出敞篷版MINI,我们在拓展MINI车系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宝马1系列将让我们在9月份昂首挺进紧凑型汽车市场,毫无疑问,这是一款定位清晰的高档车。”

  通用增长沾光本土化

  与宝马在中国心情不错的同行并不多,通用算是一个。记者了解到,通用汽车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共销售各类合资生产及进口汽车共25.96万辆,同比增长57.6%,这个数字是通用汽车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历史性新高。

  尽管大多数汽车商都在抱怨中国车市越来越不景气,但是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则表示:“中国汽车行业正在步入一个稳步增长的阶段,通用汽车仍然继续看好中国市场的长远前景,并充分利用全球丰富的资源,与上汽集团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强化并延伸‘本土化’战略的内容,脚踏实地为提升中国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做贡献。”当在谈到通用在中国上半年的表现时,墨斐“感到振奋”进行了回答。

  2004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充分利用其全球丰富的产品资源,进一步推进在中国的多品牌战略,以更有针对性的细分市场概念引导消费,以更大力度将优势品牌、优势产品引入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尤其在6月车展前,通用汽车正式向中国消费者介绍了全球久负盛名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同时,将以个性化风格见长的欧洲经典高档进口品牌Saab萨博引入中国市场,给喜爱高档进口车的消费者带来更具个性化特色的产品选择。两大品牌同时出击,体现了通用汽车以全球丰富资源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承诺。

  在整体行业增势放缓的情况下,通用汽车各大合资企业增势不减往年。上半年,上海通用汽车共售车14.13万辆,同比增长92.4%;上汽通用五菱共销售车辆11.59万辆,同比增长32.5%。同时,1-5月,上海通用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11.7%,而五菱品牌的市场份额更达到24.3%,在微车市场稳稳占据第二把交椅。(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