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进口车注意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08:51  重庆晚报

  在重庆,买进口车的消费者大有人在。虽然买家大多见多识广,不过,由于对进口车了解有限,稍不留神仍会陷入少数狡猾车商的圈套。

  冒充“中国版”

  低价报关进入中国市场,将北欧版和中东版进口汽车冒充为“中国版”(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该品牌轿车),牟取高额利润。“非中国版”车比同等品牌、同等排气量的“中国版”车进价低,一般同一款车进价会相差几万元以上,而海关税费一样。

  更严重的是,“非中国版”的进口车,不是根据中国的道路状况、尾气排放标准、气候特点、燃油成分、交通规则、驾驶习惯等情况设计制造出来的,在中国使用必然可能会出现一系列问题,所以,不适合中国消费者使用。

  旧车当新车

  情形一:有的进口车由于某种原因在保税区停放了几年,根据有关规定,进口车停放两年就相当于开了一年,销售时应折旧一年,不能当全新车销售。但一些进口车商不想承担这些损失,在销售时不向消费者说明是折旧车,而是冒充全新进口车出售,不扣除折旧费。

  情形二:进口车大多通过海运进口到国内,在运输途中和转运当中难免会遇到碰撞或损害。按规定这种车应退回原产国,但在手续方面比较麻烦,对进口车商来说,等于是到手的鸭子飞了,因此很少有人会真正退车,往往是经过维修和美容后,再按全新车出售。所以,用户在选购进口车时,一定要仔细检查。

  减配置

  一些车商在订购进口汽车时,按照最高配置向国外汽车生产厂家订购,许多豪华配置一应俱全,如车载电话、GPS、高档音响、DVD、真皮座椅等等,销售时却拆下进口车上的配件,拿到市场上单独出售,或是当作选装件加价到消费者头上,往往一个配件就能赚好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纯利。还有的进口车商将进口车的原厂轮胎换成国内合资产轮胎,或将宽胎换成窄胎,或将随车工具及一些易损配件另行销售,或是按赠送的礼品计入车价当中。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