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MW Z4凭乘员安全性获欧洲NCAP“同级别最佳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1: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2004年5月进行的欧洲 NCAP(新车评估项目)测试中,BMW Z4 取得Roadster(单排敞篷车)车型前所未有的最好成绩。宝马集团Z4项目经理Martin Klanner说:“BMW Z4的安全性和它的感召力同样突出。自上市以来,Z4一直是同类车型的领导者。现在,它又被证明是同类车型中为乘员提供最强安全保障的车型。”

  今年上半年,BMW Z4共售出23,374辆,是全球高档单排座敞篷车类别中最成功的车型 。Z4于2002年10月份推出,从那以来它就一直保持着市场领导地位。

  BMW Z4展示了现代科技的先进程度:敞篷车给客户的保护甚至能高于有硬顶的车型。欧洲NCAP(新车评估项目)采用16分制来评测乘员可能受伤的风险。在正面和侧面碰撞测试中,Z4分别获得了15.64分和16分,是这项测试记录在案的最好成绩。

  激动的设计,十足的安全

  稳定性来自内部

  虽然Z4没有固定顶篷,但在事故发生时,乘客感受的心理压力要低于当今大多数有硬顶的汽车。Martin Klanner说:“这是汽车安全技术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同时展现了宝马工程师们杰出的创新能力。”

  Z4不仅赢得安全性的最高荣誉,而且同时具备最佳抗变形能力,这一点正是宝马Roadster运动特性的重要保证。

  这些卓越的测试结果也在虚拟撞击测试中得以确认。宝马在Z4车身结构的开发过程中利用虚拟测试达到了目前的高水平。Z4极高的稳定性来自车身地板下的“Y”形支撑框架,以及从前轮拱经车门踏板区一直延伸到后部的高强度钢材侧板框架结构。这些与A柱/前风挡的翻滚保护柱、带有优化防撞入功能的脚歇踏板、车身内横拉杆以及座椅后的翻滚保护柱等连接为一体,构建起一个安全的驾驶舱。

  BMW Z4引领潮流的其它安全技术:失压保行轮胎,轮胎漏气报警指示器和两级制动信号灯

  在安全性能的其他多个领域,Z4也是领导潮流的的先锋。这款运动风尚的敞篷单排座跑车配备了失压保行轮胎。在轮胎被突然刺破漏气的情况下,汽车的控制仍然相当容易,在轮胎完全失压的情况下还能继续行驶达150公里。因为80%的情况下,轮胎失压都是从缓慢的漏气开始的,所以Z4标准配备了漏气报警指示器,这样就可以及时报警,避免遭受严重损失。另一项Z4标配的创新技术是两级制动信号灯。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下,刹车灯中的附加LED(发光二极管)被激活,它起到增强提醒后方车辆的作用。

  ASE(高级安全电子控制系统)是更多标配的安全装置的核心所在。ASE在必要时下达指令启动气囊和安全带张紧器,还会自动与电池断开,关闭发电机和油泵,打开中控锁,并打开内部照明和事故报警灯。如果选装了宝马专业或商业级电话,并能在当地使用基于网络的“BMW助理”系统,系统会自动拨打求救电话,并指明车辆位置,启动语音控制装置与急救中心接通。

    相关报道:欧洲新车评估项目的汽车碰撞测试结果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