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要闻看板专题 > 正文

上海大众秘密打造新款POLO 外形将进行局部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0:19 南方都市报

  作为上海大众惟一的全球同步引进的车型,POLO此前陷入了停产的传闻。近日本报记者获知,已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展出的04款POLO即将面市,本月13日,又传来德国大众在英国投放了最新POLO GT运动款的消息,这说明POLO在国际市场上仍具有拓展的空间。由此看来,POLO停产的消息可能并不属实。但POLO能否在目前低迷的国内市场上靠“老树新枝”扭转颓势尚待观察。

上网实用手册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新款POLO仅局部小改

  据6月的销售数据统计显示,上海大众紧凑型车市场的主力POLO两厢和三厢版的总销量已经从3月的3961辆下滑到2114辆,而库存却已经超过了1万辆,说明POLO早在年初就出现的下滑趋势至少到目前并没有得到改善。

  作为上海大众的一款主力车型,POLO所面临的困难无疑将对企业的整体发展带来不利影响。为了应对目前POLO市场不济的情况,上海大众拿出对车型“变脸”的招数,推出POLO的小改款样式。

  据相关经销商透露,新款与旧款相比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外形上只是对车型的后背进行了些许改造,使后部行李箱显得稍微宽敞一些,并配备了电动钥匙。同时在局部不明显处做出了一些改进,增加了一些配置。此前,04款POLO样车已在上海大众的专业试车厂进行了一系列的性能测试。

  能否救市尚未可知

  其实,上海大众在今年已经进行了两次“变脸”行动。早先的两次改款分别是推出新款桑塔纳超越者和高尔的运动版。从目前的实际效果来看,升级版的桑塔纳表现良好,每月都保持有1万辆以上的销量。但高尔却没能取得“救市”的效果,6月销量为1034辆,相比较于3月1962辆的数字,有了较大程度的下滑。

  此前业内普遍认为,上海大众4月推出运动版高尔,主要是因为高尔市场销售不利,上海大众只好改变市场策略,以个性化概念进一步打开细分市场。但从目前的实际效果来看,和理想的市场效果仍有较大距离。高尔所遇到的问题是否会在POLO身上重现?此前1.4升POLO基本型的价格为10.38万元,而实际价格已跌破10万元大关。04款POLO能否挽救颓势实是未知数。

  据专家介绍,技术含量过高也使得消费市场对POLO较高的零部件价格有所抵触。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欧洲新推的POLO GT运动款搭载的是大众1.9升T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在捷达宝来纷纷“柴油化”后,从经济性角度考虑,04款POLO推柴油版本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在费改税政策日益临近的时候,通过更具经济性的技术改进,再加上先进的技术含量,在提高国产化率、降低成本后,POLO的市场表现很可能迎来“第二春”。

  新京报记者 何醒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OLO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