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价格全面“跳水” 车险保费酝酿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8: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近日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获知,目前已有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就车险费率上涨上报。据相关人士透露,此次车险费率的上调主要是对车损险上浮10%~20%。

  车市在近一个月来经历了全面的“跳水”,车价的下跌导致保险公司车险保费锐减。但与此同时,汽车的维修费用、零配件价格等并没有降低,有的甚至还有提高。因此发生理赔时,保险公司支付的赔款却并没有因保费的降低而减少。在这种情况下,车险保费酝酿上涨也就在所难免了。

  记者从人保公司了解到,此次车险费率整体上调了15%,其中主要是针对车损险。对于车龄在1年以下的车,价格在5万以下的上涨20%,5万以上的上涨15%;车龄在1年以上的车,售价5万以下的上涨15%,5万以上的上涨10%。

  对于保费上涨后的具体价格,人保公司业务员给记者列了一个详细清单:以一辆新的东风雪铁龙爱丽舍SX手动挡为例,目前市场价为10.48万元,第三者责任险是强制险种,有5万、10万、20万三个档次,按目前私家车投保时多选择中等档次10万元计,这辆车的第三者责任险的保费为961.26元;车上责任险为每个座位1万或2万,按保1万元计算,4个座位保费为181.98元;此次上涨最厉害的车损险则为1607.8元。此外,全车盗抢险为979.1元;不计免赔特约险503.07元。各种保费的总和为4233.21元,据业内人士估算,其上涨幅度至少达15%。

  记者鞠艺 见习记者罗尧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