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董事长墨斐:豪华车和高档车区分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21  经济日报

  最近,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对本报记者说:“谈到竞争关系,豪华车和高档车的区分很重要。豪华汽车之下是高档车市场。”他对将要进入中国的凯迪拉克品牌的定义是“世界标准”,是豪华车阵营中的一个“顶级品牌”。他十分自信地说:“凯迪拉克在中国的一系列动作,奔驰宝马一定非常关注,而奥迪不对凯迪拉克构成竞争,因为它不是豪华车。”墨斐说,“奥迪对别克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竞争对手。奥迪在中国做了很多非常成功的工作,把自己塑造成‘政府官员用车’的产品形象,但是政府官员用车和豪华轿车是两个概念。在顶级豪华车领域,宝马和奔驰是非常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当记者提出,宝马也一直不愿把奥迪当作对手看,但是奥迪已经占据了中国中高档市场很大的份额,宝马也不得不把他视为一个对手。凯迪拉克将来如何面对奥迪的贴身竞争呢?

  墨斐先生接过话题说,“你说奥迪在中国中高档市场上是个强有力的品牌,我非常同意,奔驰、宝马是豪华车,它们不在一个竞争层面上。奔驰、宝马碰到的问题是,它们本身的产品系列中只有豪华车,下面没有高档车品牌直接和奥迪进行竞争,因此就摆脱不了奥迪,这是它们一个很大的问题。通用汽车的优势是有完善的产品线,在每个区分里都有产品和相对应的品牌进行竞争,豪华车里有凯迪拉克,可以和奔驰、宝马竞争。豪华车之下的高档车领域里有别克品牌,可以和奥迪直接进行竞争,所以奥迪没有机会和凯迪拉克构成竞争。 

  记者提出奥迪的A8也很豪华,有人把它和宝马7系放在同一领域里比较,奥迪A8是不是应该算豪华车?墨斐说,奥迪本身非常努力,希望在豪华车领域塑造强调自己的形象。但是如果你和国外更多的业内人士交流,会发现业内很多人都不认为它能和奔驰、宝马进行竞争,人们还是把它们看成两个层次的品牌。

  记者问到,多年来凯迪拉克只是在北美销售,没有进入包括欧洲的其他市场,是没有打算进入还是打不进去?

  墨斐说,过去一段时间,凯迪拉克是根据美国用户的口味设计的,所以没有用这样的产品进入欧洲市场。但四五年前,通用把凯迪拉克产品全线更新,用新的世界级标准来重新设计它,现在的凯迪拉克产品已经焕然一新。去年,新的凯迪拉克被推到欧洲、中东以及其他一些重要的豪华汽车市场,比如日本,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文/本报记者 程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程远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