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马自达MPV挺进中国 售价在33.9万元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1:25  新浪汽车
新款马自达MPV挺进中国售价在33.9万元左右

图为马自达MPV

  新浪汽车讯 在北京国际车展上马自达正式发布其“ZOOM-ZOOM”全球品牌理念后首款登陆国内市场的车型,原装进口马自达MPV已经开始在海南马自达销售服务网络内销售,市场价格在33.9万元左右,国内消费者将零距离体验马自达MPV带来的“动感商务之旅”。

  与目前国内市场现有的车型不同,马自达MPV的个性更加突出,由内到外散发着“Zoom-Zoom”这一马自达品牌DNA,目标客户群也集中在中、青年龄层,以追求个性,充满激情的用户为主,而马自达更将其定位在全球第一款强调商务MPV动感和愉悦驾乘体验的车型。

  今年以来,国内MPV市场增长迅速,从1至5月的统计数据看,MPV累计销售43147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2%,大大高出同期轿车市场30%左右的增幅。业内人士指出,马自达MPV此时登陆国内市场,切入进口高档MPV商务车和国产高端MPV的空挡,必然对市场造成巨大的冲击。

  尽管与早先登陆国内市场的丰田大霸王、克莱斯勒大捷龙相比,马自达MPV起跑较晚,但与大捷龙43万(豪华版)、大霸王48万的高价相比,马自达MPV33.9万左右的售价在国内进口市场里第一时间确立起自身的优势所在。由海南马自达销售服务网络作为售后服务后盾也将打消车主购车后配件维修等方面的后顾之忧。

  同时,与别克GL8、广本奥德赛等国产高端MPV相比,马自达MPV优势更为明显。考究的外观、细腻的内饰材质以及精良的装配工艺处处体现出此车的“纯正血统”,特别是电动座椅、4SRS气囊、5速自动变速器、自动巡航系统、TCS系统等高端配置,使该车的安全性与舒适性更胜一筹。充满动感激情的造型设计也绝非严谨的国内厂商敢轻易尝试的。记者分析,马自达MPV的上市也将抢占部分国产MPV的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马自达MPV进入国内市场并非简单的产品输入。近两年来,福美来普力马马自达6的热销令马自达感受到中国市场的强大吸引力。04年初,马自达制定了一系列产品输入策略,以加速马自达“Zoom-Zoom”理念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此次马自达MPV的上市便是该策略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此次马自达选择海南马自达销售服务网络销售该车型,可见马自达对于海马整体实力的信任以及海马在马自达中国战略中的重要地位。近两年,海马在国内车市已逐步由黑马形象向实力派转变,正是逐步增长的企业实力使其成为马自达MPV进入中国的首选渠道,必将对马自达MPV的推广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而反过来看,马自达MPV的加入也使海马成为国内第一家拥有MPV、SMPV产品、横跨商务和家庭多用途车营销网络的厂家,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使海马品牌及销售服务网络的含金量得以进一步提升。

马自达MPV参数表

MPV3.0

发动机

DOHC6

供油方式

EFI电脑多点喷射式

变速箱

电子五速自排附OD档

压缩比

10.0:1

排量(毫升)

2.967

轮胎规格

215/60R16

百公里油耗

8.5L (90km/h)

最大功率

125kw/6000rpm

长/宽/高(mm)

4810/1830/1745

驱动方式

前轮驱动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