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好帮手--瑞风柴油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7:09  汽车杂志
经济好帮手--瑞风柴油版(图)

图为瑞风柴油版

  在现今车市中,MPV的车型的确不少,但柴油版本却为数不多,低油耗是柴油发动机最大特点,着重经济性的柴油瑞风在舒适度上同样不逊色。

  江淮瑞风是一台国外引进的车型,是韩国现代HYUNDAI汽车较新的产品。H-1是它的原名,于20世纪90年代末推出, 目前年产仍有12万辆,70%出口欧美市场。现在,国产的瑞风REFINE在安徽合肥的江淮汽车JAC生产,继2.4L汽油版后,推出这款2.5L涡轮增压柴油版。

  新时代机器

  许多人对柴油发动机存在一些偏见,因为以往的柴油发动机不仅噪音大,震动大,尾气排放还很严重。科技的进步,令这些问题得到很大的改善,在瑞风车内的感受是明显的。坐在车内倾谈或享受音乐并不会受到很大干扰,由发动机传来的震动也不明显,喷黑烟,隋况得到彻底的解决,实际上,瑞风排放已达到了欧Ⅲ排放标准,这是一具很现代的柴油引擎,技术含量颇高,与街上跑的客车、货车完全是两回事。如果真要测试的话,我想绝大部分乘客是难以辨认出这台车装载的是柴油发动机的。

  这具编号D4BH的2.5升涡轮增压(TURBO)发动机为韩国现代原装进口,最大功率接近77千瓦,扭矩高达235牛顿.米,在低至下200转/分钟时就能提供高效率的扭矩。涡轮鼓风增压和中央冷却器对动力的发放带来显著的效果。即便是满载客人或货物,加上自身。1.8吨重量,起步和市区的行走都能应付自如。


图为瑞风柴油版内饰


图为瑞风柴油版发动机

  实际驾驶中,踏下油门后发动机的响应及时,没有过往旧技术柴油机反应缓慢的特性出现。轻踏油门,当转速维持在一千多转时便有足够的动力行走,换档、继续保持一千多转的发动机转速,车子已经能顺利加速。节奏上虽然没有汽油车来得爽快,但当你满载或者攀爬长距离斜坡时,低扭强劲著称的柴油发动机便发挥它的功力了。

  在一些地区如香港,像瑞风这类MPV,很多用户会将座椅拆剩前排,留下几乎整个车厢空间作载货用途。好处是即使在繁忙的市区里也不会受到道路的限制,因为许多大都市是不允许货车进入繁忙路段。柴油引擎低转强大的扭力是货运的有效辅助,而且货运非常强调运输成本,低油耗和维修、保养方便便宜也是重点考虑项目之一,这些,都是柴油发动机的优势所在。

  乘坐舒适

  这台柴油版瑞风设定为9座位,最舒适的位置数中间一排,一来该座位于前后轴之间,颠簸相对少些,上下车也比较方便。座椅的设计宽大且承托力良好。经常乘坐长途车的人最清楚,承托力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健康与心情。另外,座椅的可变化也是亮点之一,整张收起、折叠和平铺甚至整张拆卸,都能随心所欲。瑞风的车厢宽大,每排坐椅都能轻松让3名成年人就坐,足够高的头部空间也是轿车所不具备的。

  因为玻璃面积大且开口较低,车内的视野比轿车好得多。为了照顾中间和最后排乘客,瑞风设有两套独立的空调系统,分别负责车内前排与后面乘客区的温度调节。最后要一提的是车内隔音,这台柴油发动机并没有想象中嘈杂,加上前置发动机设计,良好的隔音令人安坐车中感觉舒适。(撰文:KEN 摄影:徐雨)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