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格局6月骤变 汽车厂商利润减少座次重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59  金羊网-新快报
车市格局6月骤变汽车厂商利润减少座次重排

上海通用6月份总销售2.4043万辆,首次超过上海大众

  上海通用2.4万辆首登冠军宝座 广州本田位居亚军 上海大众直落第三位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徐嘉丽

  称霸中国车坛多年的上海大众6月未能保住“龙头”地位,挑其下马者正是同属上汽集团的“自家兄弟”———上海通用汽车。继去年后者的利润超过上海大众后,今年6月份,上海通用在销量上也取而代之,以单月2.40万辆的销量首次登上国内汽车单月销售冠军宝座。

  记者最新获知的数据表明,6月份国内主要轿车生产厂家座次骤变,上海通用、广州本田和上海大众位列三甲,而此前一度排名第二的一汽大众在5月份退居第三之后,6月份市场排名再度后移,已经排至第四位。

  上海通用广州本田联手赶超

  在连续两个月赶超一汽大众之后,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之间的差距也不断缩小,6月份,上海通用君威凯越GL8赛欧共销售2.4043万辆,首次超过上海大众。除了上海通用以2.40万辆的成绩超过上海大众外,广州本田也以2.13万辆的单月销量首次超过上海大众排名第二,新雅阁更以1.21万辆的销量登上国产中高档车6月销售冠军宝座。

  尽管6月份南北大众同时宣布其产品全线降价的消息,但销量仍然被上海通用和广州本田联手赶超,二者在当月国产轿车企业销售排行榜上排名双双下跌,6月份上海大众车型销量为2.08万辆位列第三。一汽大众则在5月份下跌至第三位之后,6月份排名再度后移,当月一汽大众捷达高尔夫和宝来等车型销量为1.28万辆,排名第四。

  其他主要轿车企业方面,北京现代6月份的销量也突破了1万辆,达到1.11万辆,仅次于上海通用、广州本田、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之后排名第五,和一汽大众的差距已经缩小至1700辆左右。而另外一家国内主要的轿车生产企业东风雪铁龙,6月份销量则已经下跌至4000辆左右,市场排名已经在10名开外。

  雅阁、伊兰特分列榜首

  除了主要汽车企业座次6月份发生剧变之外,在车型的销售上,新雅阁和伊兰特也分别超越各自的竞争对手攀上国产中高档车和国产中级车6月销售冠军的宝座,6月份,新雅阁销量超过1万辆以1.21万辆的销量登上国产中高档车6月销售冠军宝座,它也成为6月份唯一一款销量超过万辆的轿车。

  受新车型上市的刺激,6月份伊兰特也登上国产中级车销售冠军宝座,当月销量为8515辆。尽管上海通用君威和凯越风头被盖过,但别克车系整体表现强劲,6月份君威和凯越销量分别为8412辆和7631辆,位居前列。

  汽车业整体利润减少

  除了车市格局在6月发生骤变之外,根据国资委最新发布的消息显示,国内汽车业整体盈利状况也普遍下滑,汽车业整体利润迅速减少。今年1-5月,13家汽车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16.5亿元,增长18.7%;实现利润150.1亿元,同比去年微增1.3%。尽管汽车业今年前5个月仍然取得利润微增的业绩,但6月份出现的汽车降价潮无疑进一步压缩了汽车企业的盈利空间。

  6月份,包括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东风雪铁龙、东风有限在内的国内多家轿车企业均出现大幅降价,车市价格整体下滑10%左右,而频繁的降价潮更是直接刺激了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理,价格大幅下滑、销量不见增长的情况下,汽车业利润下降甚至出现负增长都有可能出现。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