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爱车的贴心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09:15  北京娱乐信报

  汽油不能降标使用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目前80%以上的车主应该使用93号以上的汽油,而在这80%车主当中,有将近60%的人选错了汽油标号,包括降标以及超标用油。专家指出,短期内超标用油对车的影响不明显,但长期使用会缩短车的使用寿命。为省钱长期降标用油则会对车带来更大损害,这种危害在30℃以上的温度中暴露得尤其明显,因此夏季特别要注意正确使用汽油。

  润滑油谨防过热变质

  夏季用车对润滑油也有一些特殊要求。发动机长期在高温环境下工作,会将热度传递给润滑油,造成润滑油氧化变质,影响其润滑功能。由于润滑油对发动机正常工作起决定作用,长期使用劣质润滑油或已变质的润滑油,轻则造成油路结胶,引起机油报警;重则会发生拉缸、烧瓦和抱轴等恶性事故。所以,车主在夏季里应对润滑油特别关注,发现变质要及时更换。

  夏天也要用防冻液

  不少车主认为加防冻液是冬天的事,夏天加点自来水就可以了。专家却明确指出,夏天也一样要用防冻液。

  好的防冻液不仅具有冷却发动机的作用,还具有良好的耐低温和耐高温性能,甚至还有防腐、除锈等功能,因此用水代替防冻液是不可取的。首先,水对冷却系统多少会有一些腐蚀,而防冻液中则含有防腐防锈的添加剂。其次,防冻液的沸点在120℃以上,而水的沸点只有100℃,使用防冻液可以防止爱车夏季“开锅”。另外,用水代替防冻液容易生成水垢,需经常更换,而使用防冻液则没有这种忧虑。(易超波)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