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破价格瓶颈风景这边独好 POLO续写车市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1:14  新浪汽车

  自6月份上海大众启动“携手奥运”计划,与一汽大众表演了价格的双人跳水以来,消费者持币待购的观望僵局终于被打破,低迷了几个月的车市开始解冻。其中,一直广受关注的上海大众POLO轿车也不负众望,摆脱了今年车市整体低迷带来的阴影,在突破了价格瓶颈之后,续写了自己的传奇。据悉,原本就备受消费者青睐的POLO调价后每天的销量已经比调价前增长了30%,是上海大众车系中降价后反映最好的车型。

  在中国车市上,POLO算得上是一个成功的典范。自面世以来,它的设计理念和性能品质都已经逐步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与接受,成功地打造了一个时尚传奇。初入中国,POLO就以其靓丽时尚的外型在第一时间抓住了消费者的视线,征服了市场。无论是在以稳重著称的德系车中还是在争芳斗艳的中国车市群芳谱上,动感活泼的POLO都绝对是一个令人眼前一亮的惊喜。因此,几乎是一出现,灵动俏皮的POLO就受到了都市时尚的年轻一族的认可与喜爱。而随着POLO的风行,它的高品质也逐步得到了验证。POLO是上海大众推出的第一款与全球先进技术同步的紧凑型轿车,技术性能先进,制造工艺精良,功能装备齐全,整车工艺非常高超,拥有优良的操控性和可靠的安全性。上市两年来,POLO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因而销量持续攀升,去年更是超过了3万辆。凭借着技术和质量的领先优势,POLO还多次获得年度“风云车”奖、最具性价比轿车奖、中国小车之王等称号,并在2003年度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的测评中荣登第一名。

  应该说,POLO的中国之旅是比较顺利的。真要说到美中不足的话,价格大概是市场对POLO唯一的微词。作为一款高档紧凑型轿车,POLO的核心优势在于它的高科技装备和精良的制造工艺,但国际品质也使得POLO标上了高价格。由于国内制造工艺水平的限制,POLO的部分配件是由国外直接进口的,附加的进口关税必然抬高了其生产成本,从而使得整车价格和配件价格走高。但事实上,POLO 的价格已经与国际接轨了。同样的车,同样的配置,POLO在德国、日本和澳洲的售价和中国市场相比都显得偏高,就连上海大众批量出口到澳大利亚的POLO价格也高于国内价格。因此,面对中国市场对POLO价格的不理解,德国大众的高层人士曾痛心而又无奈地说:在中国投产POLO是个错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追求简单的大型车的中国市场上推出POLO这样一款精致的紧凑型轿车,的确是一个冒险。不过就两年来POLO的市场表现来看,这个冒险还是值得的。

  通过此次的调价行为,上海大众终于突破了POLO唯一的市场瓶颈,在价格上也最终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POLO此次平均调整幅度达到了1万元,其价格已经低于国际市场20%。这一降幅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市场普遍认为,原本就已与国际价格接轨的POLO此次降价后基本已经达到了价格的底线,所以降价后市场反映积极。对此,上海大众表示,将继续努力满足市场需要,续写POLO在中国的时尚传奇。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