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就是力量--测试宝马645Ci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1:01  车王
你就是力量--测试宝马645Ci

图为宝马645Ci

图为宝马645Ci内饰

  也许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宝马的外形,然而它的高性能和高安全性却是无可争议的。

  继给人留下了美好印象的宝马6系列及宝马8系列之后(事实上6系列表现更为出色),宝马公司又隆重推出了具有复古风格的新型宝马645Ci。它使人回想起过去充满贵族风范的大型豪华马车。这款车是少数集高性能和豪华配置于一身的运动型轿车中的佼佼者。

  除了体型有所增加之外,6系列和5系列并没有其他的区别。它具有宝马家族所拥有的优雅外形和先进的悬挂系统。这款宝马的外形设计从头到尾都是由摩纳哥的顶级设计师Chris Bangle完成的。车身矮而长,车前盖的倾斜度更大,后备厢盖并不是沿着后窗向保险杠的方向逐渐倾斜的,而是成突兀的直角,表面上看起来显得有些不和谐。这种车体设计也被应用在宝马7系列中,并且引起了不少争论。然而,该设计所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一方面,后备厢的容量大大地增加了;另一方面,19英寸的大型轮胎(选购件,该系列的配套轮胎为18英寸)、加宽的挡泥板、车头前部的格栅和加长的车门都使得该款轿车的外形更加充满活力。

  第一眼看上去,645Ci的驾驶室与宝马其它系列的驾驶室并没有什么区别,然而,当你坐进去操纵系统开始熟悉它之后,它的独特之处便逐渐显现出来了。镶有指示器和控制装置的面板被安置在更深层的位置上;驾驶座极为舒适,尤其是将其降低并向后推到底,就显得更加舒适。方向盘和踏板尺寸适中,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身材,通过位于驾驶座外侧的电子按钮快速而准确地调节座椅位置。当然还少不了iDrive系统,这是一个兼具众多实用功能的完备的汽车操控系统。对该系统的控制柄的设计颇有争议,然而有一点是大家一致认同的,那就是:唯一可以代替该操作柄并对此系统进行有效控制的就只有电脑的键盘了。然而很明显的是电脑的键盘装置在这里是不可能被采用的。现在,我们只要将手放在这个操纵柄上,便可以迅速浏览操作系统的诸多功能。其中的一些主要功能也可以通过位于驾驶室,方向盘及其周围的控制按钮来控制。温度、空气流动、收音机及CD的音量以及灯光都可以独立调节。然而,iDrive系统所提供的操控程序更加细腻周到,例如对于冷热气流的层化设置、最喜欢的收音机频道设置、与外界的通讯设置(包括电话和互联网)以及卫星导航系统的设置。值得一提的是,645Ci在信息控制领域中取得了两项新的突破。在不久的将来,客户们将有望定购到配有Head-up display系统的645Ci,该系统具有仪表数据投影功能及语音遥控接收功能。然而,我们今天介绍的645Ci的样车并不具备这两种功能,我们将在今后的报道中再详细介绍这两种功能。


图为宝马645Ci

  环视车子的内室,我们会发现两点不足:后挡风玻璃的视野不够开阔;内室后部的空间比较狭小。后排的圆形座椅十分舒适,对于两个孩子来说还绰绰有余,但是倘若在后排就坐的是两个成年人,活动的空间就显得十分有限了。将前排座椅向前放倒后,便形成了供后排乘客下车的通道。然而,放倒前排的座椅恐怕要稍稍费点儿力气,因为没有预先安装弹簧和电子系统以帮助完成这一操作。

  一份真正的惊喜

  当人们启动300马力发动机的时候,甚至会因为开启它的钥匙是如此普通而感动十分惊奇。将钥匙旋动之后,一阵咆哮声便轰然响起,八个气缸开始嗡嗡作响。在车子预热的几分钟里,还会伴有一些轻微的不规则的声音。早已过时的液体温度计被位于转速计后面的渐进刻度尺所取代。转速计指示冷启动时发动机不超过限定转速的转速。此时,随着温度的不断升高,渐进刻度尺的读数也在不断攀升,整台轿车如同即将出征的“骑士”一般,随时准备驰骋沙场。在经过了最初的噪声度和舒适度的测试之后,645开始在跑道上自由驰骋。它如同彗星一般“扫”过200米长的弯道,时而瞬间加速,时而又紧急刹车。这款完全运动型的轿车配有六挡手动变速系统,19英寸前后有别的轮胎(前轮245/40;后轮275/35)以及动态驱动系统,能够极好的控制轿车以避免在弯道处的车身晃动。该款轿车具备与少数顶级运动型轿车如Porsche的Carrera Targa、Moserati的Coupe Canmbiocorsa相同的高性能,能够在进入急转弯或较缓和的弯道时,迅速将重心转移到汽车的外侧轮胎,使其在弯道间游走自如。在紧急刹车的时候,我们又领教了该款轿车配备的刹车系统的卓越性能。在时速200公里的时候,加速度可达到1.07个g,在时速100公里的条件下刹车距离不到37米(满载时刹车距离为38米)。该车的最大时速被限制在250公里,它可以轻而易举的迅速达到这一速度,并且仅在285马力便可以保持该速度(总的为333马力)。进行完赛道测试后,我们便可以为该款车下一个结论了:对于那些原本认为645是一款过于奢华并具有“贵族涵养”的轿车,以致于不适合宣泄强烈情绪的驾驶者来说,这无疑是个惊喜。

  毫无疑问,宝马已成为集舒适、安全于一身的超级豪华轿车。在行人们眼里,它是一艘“公路宇宙飞船”;凡它所经过之处无不引来无数艳羡的目光,就连奔驰的车主们也被他的优雅外形和豪华气派所深深吸引,在心底暗暗称道。若是将一款宝马停放在市中心的酒吧门前,它便会顺理成章地成为酒吧的客人们公开议论的话题。然而,市区的碎石子路并不适合这一款宝马。此外,对于一款车身如此长的轿车,在没有配备停车传感器的情况下(可供客户选择),停放车辆时也会遇到一些困难。更不用说它对碳氢燃料的消费一贯很高,尤其是在起步和停车时,对燃料的消耗就更大了。如果采用机械操作,每升燃料仅能够支持行驶5-6公里,甚至更短的距离。然而,在高速公路上,645却可以大显身手了,驾驶者唯一要做的便是控制车速以免超过最高限速。若在一条带有缓弯的公路上驾驶这款宝马,驾驶者将会充分体验到操纵灵活轻便的方向盘的乐趣。首先,按下运动模式按钮,使整个轿车的内部设备处于相应的状态。在遇到弯道时只需微调方向盘,随着速度的上升方向盘将自动“锁定”,变得不那么灵活了。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