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花开后百花杀--试驾奥迪A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0:36  
我花开后百花杀--试驾奥迪A6

图为奥迪A6

  新奥迪A6给中型豪华轿车下了新的定义,而那些身价更高的竞争对手注定会失败。

  即使你中在先进巷尾邂逅Martin Winterkorn先生,也会立刻感受到他身上的老板派头。这位奥迪公司的大头儿目光炯炯,仿佛雷达射束般扫射着周围的世界。而当他独处时,脸上便会一下子显出闷闷不乐的样子。可是今天,他绝好的心情是让人一看便知。在圆桌机密会谈时,他先是请求大家毫不留情地对新款奥迪A6提出批语意见,然后自己便将双腿向前一伸,用双臂环抱着后脑勺,舒舒服服地往座椅后背上一靠,一副胸有成竹、满不在乎的样子。

  接下来的讨论重点却仅限于杂物层把手的位置上,因为该把手的位置,并非像那些德国汽车专业的精英记者们所预期的那样设在中控台的右侧外部。不过,这一举动实在是有点吹毛求疵之嫌,无非是在设法解脱困境,也就是避免不得不对新款奥迪A6心服口服,五体投地时的尴尬罢了。事实上,在高级轿车的范围内所存在的回旋余地也的确是越来越少。全新奥迪A6身上体现了高度的和谐,旧款的最后一点点不足之处,在改头换面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因此,人们选择奥迪、宝马还是奔驰,最终仅仅代表着对不同审美品位的选择。


图为奥迪A6内饰

  当一款汽车的制造工艺向完美的方向乘风破浪时,那么,该车不仅从外形感觉、手感触觉以及审美方面,而且从整体的存在角度来讲, 都被赋予异乎寻常的重要意义。不过,在我们步入正题之前,想先给那些风格比较保守的奥迪买主们一颗宽心丸吃。当全新款奥迪A6飞驰在高速路上的时候, 并不像图片中那个超车线上的怪物, 一副进攻好斗的样子。尾部造型也不似旧款那样容易令人有所争议, 是给人一种堂皇壮观的庄严感。车身侧面给人以极强的平面感,车身长度增大了12厘米。奔驰用于四门跑车CLS的车顶造型被用在了这款豪华轿车身上, 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其后门的外观。不过,这里还是存在着一个由于设计制约所引起的小小的美中不足, 那就是过长的前悬使该车的线条显得过于向前伸展, 看上去不乏高雅,却少了一份奥迪所追求的青春动感。

  汽车内部的空间感极佳,其原因不仅在于该车的轴距增大了83毫米(汽车尤其受益匪浅), 而且关键还在于一个小小的诀窍:正副驾驶座被分别向外移置.了20毫米。此举虽然加大了司机和乘客之间的距离,可是如果我们想想,在日常生活中,某些伴侣虽然长年但是貌合神离地在一起, 那么, 奥迪汽车中的这点距离实在是算不上什么大不了的, 距离产生美嘛!

  今天, 奥迪终于修行到了宝马曾有的境界, 那就是仪表板总成高度偏向驾驶员, 这一点对奥迪来说可谓一个明智的选择。除此之外,新款A6还采用了A8的MMI控制系统——当今同类竞争中的佼佼者。在手感触觉以及质感标准方面,奥迪一向处于领先地位, 新款A6只是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色彩和材料的和谐达到了浑然一体的状态,均给人以明朗、大气以及耳目一新之感。此外,A6浑身上下散发出一丝酷感, 使人们仿佛置身于那些颓废忧郁的酒吧间, 事业成功的白领、俊男靓女们闲坐在那里,淡淡地呷着五颜六色的饮料。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一处极佳的细节, 那就是弹簧机构的设计和构思极为周到, 只要轻按车门扳动门把, 车门就会轻轻开出一指宽的空隙,为人们开车门时省力不少。

  在驾驶感觉方面,新款A6全力追求更强烈的运动风度;这一点毋庸置疑。该车灵活自如的转向功能不仅给人以得心应手之感, 而且还提供了良好的路面接触、感。制动器的踏板感觉也明显经过优化处理。同过去相比, 前车车厢显然能够更佳地应付短程公路。总体来说,底盘体现了一种沉稳的折衷路线,集严谨的气门开关性能和豪华舒适的属性于一身。2005年, 可供选择的空气弹簧即将推入市场。

  QUATTRO四驱系统的发展经历了如下的思想转变的过程: 为了在极限范围内实现轻微的转向过量, 于是便将力的分布比例从50:50变为40:60, 再加上该车的ESP防滑系统滞后柔和的启动,使人在置身于这个庞然大物中的时候,内心油然产生一种英雄无畏之感。两款6缸汽油发动机为全新的技术工艺, 5气门在这里己被淘汰(正如奔驰汽车也开始远离其特殊的3气门工艺, 而最终回归传统的4气门工艺一样)。凸轮轴被移到了后部, 链条的作用使其结构极为紧凑,确保平衡轴的平稳运行。2.4升的发动机所具功力明显大于从前,而3.2升的FSI (也就是汽油直接喷射)以其精密的气门开关性能、传统的转速调节性能以及巨大的功率使人心服口服。十分有意思的是, FSI发动机所承诺的油耗方面的优势, 不仅是试验台上的纸上谈兵。如此有趣的发动机在柴油车国家却找不到用武之地,实在可惜。尽管新款奥迪A6的V8发动机使其完全达到豪华轿车等级的全部标准, 而由于该车的设计刻意追求体现运动风格(底盘和转向系统), 因此4.2升发动机的新款A6才不至于使奥迪A8相形见绌。

  现在来谈谈在我们这里实际销量最大的发动机吧: 3.0升的V6柴油发动机同样也属于新技术的范围, 为共轨式喷油,附带的凸轮轴可确保正常标准下的行驶功能。该发动机和6速自排变速箱(手排传动装置随后上市)版一起相互配合,在力的发挥的和谐程度上, 远胜于A8的4.0升TDI柴油机, 而行驶功率却能保持相同的水准。与此同时, 发动机在运转、油耗以及有效功率方面,也同样取得了巨大的进展。相比之下, 从前的2.5升TDI柴油发动机显然成了一台被淘汰掉的老式发动机。因此,该发动机使奥迪最终能够和同类发动机中的佼佼者一一宝马柴油发动机相媲美。不久,另外一款190马力的发动机也即将上市, 据说其功能也比从前有明显的提高。

  0如果你对4缸TDI柴油发动机感兴趣的话, 那就得一直耐心地等到年底的来临。 因为奥迪不仅计划对该发动机的油泵油嘴总成进行隔音优化, 而且还将对平衡轴进行相应的改良。另外一个好消息和车价有关: 车价只是进行了适度的提升,多花1000欧元就能够买到比以前的功率高出许多的发动机。希望中国产的A6也能装备这款柴油发动机。(撰文/Christian Kornherr 图片/Michael Alschner 编辑/夏秋)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