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edward_leng:我买赛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46  新浪汽车

  从鄙视到接受,从厌恶到欣赏——我的赛欧之路

  加入赛欧论坛的那一天就是我正式决定购买赛欧的前两天,也就是今年的4月6日,转眼间我的欧欧已经4000公里了,而且今天正好是我拥有欧欧的整三个月。回想从认识赛欧到拥有赛欧,其中的经历让我感慨不已,说实话,我是最不爱在网上发贴的(原因很简单,一个字:懒),但在赛欧论坛里友好和谐的气氛感染下,尤其在我决定购买赛欧前在论坛上向各位前辈们咨询时得到的热情解答促成我写下此文,在这里,我也想把这篇心得赠与老万、飘雨和赛北的赛南三人,感谢他们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予我热心的帮助,虽然我人在武汉,但希望你们能接受到我最诚挚的祝福。

  客套话告一段落,该入正题了,记得几年前上通对外宣布推出十万元的家轿时,心里那份激动相信今天拥有赛欧的每个人都有过,虽然那时还不知道自己能拥有轿车是在何年何月,但人有梦想总是一件好事,起码可以促动自己向前走,但我记得看到真车时,心里那份气甭提了,有一次我恶狠狠地对我朋友说:这简直就象大别克被四面挨撞后挤变形的模样。话是这么说了,可街上的欧欧却没有因为我说的话越来越少,反而成天在我眼前晃动,不过那时的我虽然连驾照都没有,可当周围的朋友决定买车时,我却始终不肯赞同赛欧,即使我不懂车,也不懂什么ABS、安全气囊,我依然凭我莫名的偏见排斥着赛欧。

  我回想自己接受赛欧恐怕是在去年这个时候,那时我已经有了一点积蓄,正值周围的朋友开始疯了似的买车,我起先看上的是菲亚特的派力奥,可当时的价格8万多让我觉得不值,因为减掉了太多安全配置,如果把这些配置加上去,价格和赛欧倒相差无己,于是我又转到赛欧的4S,说也奇怪,这次倒没觉得赛欧丑在哪儿,反而觉得其厚重的钢板和灵秀的线条让我有点动心了,只是还是觉得价格离我期望的有距离,于是暂时打消了购车的念头,每日依旧乐颠颠的把银子送给出租车花,但我想从那时起,我对上通的销售方式有了一点认同,那就是无论是所谓成功人士享用的大车型,还是普通民众使用的小车型,在安全配置上上通是决不打折扣的。

  到了今年3月,车网上一条消息又触动了我的购车神经:菲亚特降价了。于是我怀揣着人民币喜滋滋的往菲亚特的4S颠,去了以后一盆冷水把我浇得透湿,“对不起,先生,你要的车型已经脱销了,暂时没有货,不过我们推荐您换另一种配置高点的型号,随时都有货的。”JS用职业性的微笑答复着我,顺带着用势利的眼光把我迅速的上下一打量,什么东西,以为我是一个SB凯子啊,我就不信头天降价,第二天就能把最低价的车型全卖完?我二话没说,扭头进了对面的通用4S,也许是心理作用,通用4S的销售人员首先给我的印象就极好,尤其是接待我的那个小伙子,无论我提出什么问题(包括现在想想都很幼稚的问题),都热情的一一作答,而且非常爽快的给出了最低价,一时冲动下,立马下定金,订了银色的SL型,去掉优惠的4000元保险费用,另赠送2000元的装饰,实际价格7.28万元拿下。另外补充一点的是,武汉上通的三环海通4S店的售后确实比较规范,销售顾问也很尽职尽责,为此我还和那个卖车给我的小伙子成了朋友,恐怕这是我先前没想到的,当然这是题外话了。

  在拥有欧欧的最初阶段里,有种感觉挺奇怪的,老觉得这车不是自己的,真象别人说的,男人的车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他老婆,也许是我冲动下购买了欧欧,所以恋爱的阶段压根就没有,没办法,已经讨了这房老婆回家,总不能退货吧。

  刚开始的时候,笑料不断,虽然自己的驾照属于蒙来的那种,但我的驾车悟性很好,只用了三天时间就能很顺畅的把车开进开出了,所以我还没有出现太多新手们容易出的毛病,只是对车的不熟悉让我吃亏不少。第一次加油时是因为看见油表显示到了最左边一格,于是飞奔加油站,以有车一族特有的绷劲高喝一声:加满。结果只加了二十升,令我怀疑油表的准确性,当然后来在论坛上发现油表不准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

  最令我头疼也是让我花钱不少的问题是:轮罩经常的自由脱落。才三个月,我已经把前两轮的轮罩重新各买一个,当然也与我驾车不当有关,经常哪有坑就往哪开,连右前轮的钢圈都变形了,上周赶紧更换了一个,唉,我再也不会瞎折腾我的欧欧了。

  最让我满意的是:欧欧的安全性能确实不错。第一次体现在我4月底流连夜店返家途中,夜深人静,无形中车速上到了90,前方一百米处一出租突然一急刹带客,吓得我把刹车死命一踩,感觉到强劲的ABS作用,顺当的从其车尾处减速闪过。第二次表现让我现在想起来都会做梦笑醒,那是在我50-60正常行驶大街上时,从旁边一小路口冲出一助动车,毫不犹豫的冲上了我的右前门,当时一声巨响,等我回过神来从车里钻出时看到助动车洒了一地的零件,心想:完了,我的车门报销了。回头一看,我的欧欧啥事没有,只是在车门上留了一点浅浅的痕迹,丝毫未变形,最后骑车人自知理亏,提出赔款,我看到没什么损失,加上人家车零件落了一地,更因为对方是个女的(嘻嘻,做女人真好),当时豪迈的撂下一句话:下次注意啊,钱就免了,您自个拿去修车吧。这次事件加上后来我在停车场倒车撞柱事件(那次车后保险杠也是轰隆一响,下车查看却什么事也没有),让我对欧欧的整车安全性能和车漆的质量有了充分的信心。

  说了这么多,我想我是不可能象论坛里非常专业的朋友把欧欧的性能说得那么地道,不过总结起来欧欧具体的缺点是:原装雨刮确实不咋得,车内的存储小物品的地方不多,大家说的车内莫名的异响也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总的来讲还是一部质量可靠、使用方便的车,至于很多人关注的油耗问题,我觉得还能接受,既然买得起马,就应该配得起鞍嘛。

  好了,罗嗦了这么多,希望大家没心烦,最后想说的是,我很高兴看到武汉市面上的欧欧一族越来越多,希望每一个拥有欧欧的朋友行车平安,生活顺利。最后我也希望自己能多用点时间在论坛上和朋友们共同分享(虽然你们大多在遥远的北京)欧欧带来的乐趣。

  写于7月6日夜 武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